★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短線只能前進不能後退、再後退就會破線!!~~~



       (01/06)()台股在政策偏多之激勵下,指數開平高震盪收小黑,終場以小黑下跌-46.53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500點,成交量為841億元。

        就酒田戰法--K線理論觀察:(01/06)()之日K線,為帶量中黑K,屬於"弱勢"之訊號;極短線(01/06)()之日K線的低點8488點剛好一點不差地觸及短線初步下檔支撐 (12/27)()之日K線低點8488點。台股多頭暫時只能前進、已經不可再後退;否則短線就會有破線轉弱之訊號。另外,極短線分時小時線自去年(11/21)之低點8093點以來之短期上升趨勢線,目前已上升至8500點附近恰好,亦即與今(01/06)()之收盤8500點。此乃現階段台股"短線只能前進不能後退" 之理由。而波段下檔重要支撐則看8260~8350點。(即技術面之K線支撐在8260點;加上2014年元月之長線多空分界點8350點,即8260~8350點區間)

        就技術面之短中期時間變盤轉折而言:下本週(01/06~01/10)是短中期重疊時間變盤轉折時刻。而本週三(01/08)前後為近日來重要之短中期多重時間變盤轉折時刻。

        本周(01/06~01/10)觀盤重點:今(01/06)()政府開放現股當沖政策正式實施,因為是採先買後賣,目前仍在"賞味期中,持續觀察3~5天其對盤面的影響再下結論。而今(01/06)()盤面明顯出現高價股因資金出走,如3008大立光、3691碩禾、2227裕日車、4695商店街、8044網家.....等明顯相對弱勢,而轉進中低價族群;惟當充短線操作風險與難度皆高,筆者個人不鼓勵。

        (01/06)()台股盤面特色:個股輪動表現持續;短線之選股方向仍是以逢低買進相對波段基期低、漲幅相對落後之族群,與籌碼比較乾淨的新上市櫃掛牌股與三低股(低股價、低基期、低本益比)之個股為優先,惟切記勿必設好停利(或停損)點。而國際重要之歐美股市,尤其對南韓股市短線相對弱勢的現象,是否因而拖累台股,宜密切追蹤其效應之後續變化。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筆者目前暫時空手狀態;而原持有約10%資金買進短多單,買進成本約8473點,(01/02)()8641點立即全數先行獲利了結。靜待下一次短線重新買進(或短空)之時機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