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

~~~補空之後,準備…..~~~



       (02/10)()台股在國際股市反彈之激勵下指數開高震盪收小紅終場以小紅上漲+4.60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391點,成交量為791億元。量縮上漲短線持續先暫時以技術性跌深反彈格局視之即可
     
        就K線理論觀察:(02/10)()當日K線之高點為8447點一如近日筆者預期,短線台股技術性跌深反彈的任務:應是針對開紅盤(02/05)()K線跳空下跌缺口即(8313~8442)共計129點黑K線之”中途缺口”來測試;而對於(01/27)()台股封關日K線為帶58點跳空下跌缺口(8519~8577)之黑K線,則有波段轉折為"突破缺口”之涵義,短時間內應不易回補,亦即現階段台股上檔重壓位置。(相關看法可參考本專欄於紅盤日2014.02.05.() ~~~冷眼旁觀!!靜待…..~~~根據台灣股市的特殊統計經驗值:為台股之月K線圖裡從來都不會留下跳空上漲(或下跌)缺口;亦即只要有缺口必定回補的特色,頂多只是時間的快慢而已)PO文。
  
       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現階段台股波段上檔重壓 8519~8577點,在波段上則已經出現"中期賣出之危險訊號。短線台股跌深反彈則已接近上檔初步壓力區;逢高宜出不宜追。
  
       (02/10)()台股盤面特色:開紅盤(02/05)()K線跳空下跌缺口8313~8442點已完全回補,台股指數即遇壓開始震盪,選股操作之困難度越來越高;而個股表現輪動之格局仍持續,其中市場資金明顯迴避外資持股比例高之權值股,而相對落後之三低股較具表現機會;惟短期內漲幅大之太陽能、LED族群等明顯陸續出現調節之跡象,逢高宜出迴避之。故在短線跌深反彈中會呈現價漲量縮之現象;搶跌深技術性反彈之操作,務必設好停利(或停損)點且手腳要快。

        國際股市之榮枯為現階段台股波段多空後市影響最大之變數與指標。也是對台股波段後市發展最重要之不確定因素。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筆者仍暫時空手,預計於(02/11)()逢高重新放空。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