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

~~~等待訊號!隨時出擊!~~~



       (02/11)()台股在政策持續偏多之激勵下指數開高震盪收小紅終場以點小紅上漲+38.61作收,收盤指數為8430點,成交量為791億元。價漲量縮仍是量價背離型態短線仍先暫時以技術性跌深反彈格局視之即可
     
       就K線理論觀察:(02/10)()當日K線回補開紅盤(02/05)()K線跳空下跌缺口即8313~8442點;而筆者認為(01/27)()台股封關日K線帶58點跳空下跌缺口(8519~8577)之黑K線,則有中期波段轉折為"突破缺口”之可能,短時間內應不易回補,亦為目前台股上檔重壓所在。多頭主力除非放量向上攻擊並回補之,否則依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現階段上檔重壓 8519~8577點,在波段上則已經出現"中期賣出之危險訊號。短線台股跌深反彈則已接近上檔初步壓力區;逢高宜出不宜追。

       (02/10)() (02/11)()台股盤面特色:原波段主流股生技股整體聯袂轉強應為現階段反彈強弱之觀盤指標。另為OTC市場指數(02/11)()呈現量價同步創下近年來之新高遠強於短線跌深反彈卻價彈量縮、量價背離之上市之加權指數。在市場整體量能未重回千億元以上之前,OTC上櫃市場仍是逢低短多之選擇;相對地上市加權指數則即將遇壓開始震盪,不宜亂追高、反而宜注意逢高賣點才是。

        另外筆者補充說明:主管機關公告開放200檔現股當日沖銷政策實施滿一個月之成效為整體當沖結果是虧損2.5億元。如此的結果一如筆者原來內心之預期、很合理正常。幾乎可以斷言這項政策實施越久,散戶投資人只會越賠越多。功力不夠深的投資朋友建議還是不要輕易嘗試。因為滾石不生苔,短線不聚財,僅可小嘗、不宜豪賭。當日沖銷之操作者,務必遵守紀律、嚴格執行,設好停利(或停損)點且手腳要快。
  
       (02/11)()台股籌碼面追蹤如下:至(02/10)()外資台指期之淨空單總數為-13536口,較前一交易日回補空單345口,平均空單成本為8500點,外資在現貨市場為賣超-64.21億元,連續5天合計賣超台股達928億元。外資除了避險操作之外,短線暫居上風 且短線心態仍是持續偏空。後市宜持續密切追蹤。(PS:根據台灣期貨市場之參考經驗值:().外資台指期淨空單若達-6000~ -10000口之間,表示看法轉為正式看空。().若淨空單若達 -10000口以上者,則表示強烈看空確立且即將隨時發動大跌攻擊之意)

       而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02/10)()為買超+4.1億元,連續5天合計買超台股達176.5億元。短線上政府基金反而為台股最大之低檔買盤,可以看出政策上仍持續偏多不變;惟須注意買超力道已趨少之現象。
       (02/11)()綜觀台股市場籌碼之變化為:外資明顯偏空操作;散戶與政府基金等則為偏多操作。現階段台股中之土洋雙方間對決持續中,短線外資暫時處於上風階段。

        國際股市之榮枯為現階段台股波段多空後市影響最大之變數與指標。也是對台股波段後市發展最重要之不確定因素。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筆者因等待之訊號尚未完全確認,暫時空手中,預計於(02/12)()起隨時準備出手逢高重新放空。個股操作部分則持有20%之生技股多單。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