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

~~波段趨勢已轉空;極短線仍看反彈!~~



        (08/08)()台股在國際股市疲軟之影響下,指數開低震盪,盤中亞股重挫使台股低點下殺至近日的新低點9015點,9000點關卡搖搖欲墜。尾盤則見政府基金於低檔再次出現護盤之買盤,指數乃緩步縮小跌幅。終場以小黑下跌-45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085點,成交量為853億元。
        K線理論-酒田戰法看法:(08/08)()台股之當天日K線,稱之為低檔T字紡錘線",極短線是屬於技術性跌深反彈之訊號。加上極短線分時小時線指標訊號已於9100點以下出現"低檔準反轉"之訊號,與融資餘額3天共減少41億元。故建議暫時不必再殺低,逢彈逢高再太弱減碼即可;對於要不要去搶跌深反彈,筆者個人則不鼓勵、也不反對;惟若要搶反彈者則手腳要快、量力而為且善設停利(或停損)(基於風險之考量在操作上務必設好停利(或是停損)點,遵守紀律、嚴格執行,並且嚴控操作之資金成數3~5成以內即可。)
        需知現階段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台股中長期皆已出現"轉空"之訊號, 台股指數若無法於本(8)月底收盤指數站上台股8月份之長線多空分界點9480點的話,則就必須有台股長線趨勢由多翻空之心理準備。
        結論:台股波段趨勢已轉空;極短線仍看反彈。上檔重壓9480點位站上之前,任何反彈皆視為逃命而已。

       台股之(08/08)()盤面特色如下在前一日股后3658漢微科出現短線多頭騙線拖累高價股紛紛落水(08/08)()則在9000點關卡保衛戰關鍵時刻台股控盤主力再次出手轉以點火拉抬股王3008大立光,暫時穩住因弱勢指標股如3176基亞、1704榮化等連續跌停板衝擊下,市場出現”流動性之風險”,形成恐慌性之停損賣壓全面殺出之多殺多效應擴蔓延發生。
       台股(08/08)()多空之籌碼面追蹤如下(08/08)()外資台指期淨空單總數為-7101(08/08)()獲利回補空單為+4833口,而短線上外資整體淨空單之平均成本為9206,短線大進大出搶短線價差之心態,宜繼續密切保持觀察(PS:根據台灣期貨市場之參考經驗值:().外資台指期淨多單若達+6000~ +10000口之間,表示看法轉為偏多。().若淨多單若達 +10000口以上者,則表示強烈看多確立且即將隨時發動攻擊之意。(). 若淨多單若達 +16000口以上者,則就有買力耗盡達到物極必反之反轉。反之則空單亦然)
        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08/08)()新加坡的摩指之"散戶指標UOB”之淨多單餘額為+222前一交易日小增空單為63口,短線整體全新之淨多單之平均成本為9170點,繼續追蹤即可。
        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08/08)()為買超+3.3億元,顯示政府當局持續保持逢高出、逢低買之原則,筆者統計今年以來,政府護盤基金迄今累積賣超為-437.6億元,保持持續密切追蹤關注即可。
        現階段就籌碼面觀察台股:近來外資大戶對於台股短線盤勢漲跌相對於"散戶指標UOB”具強烈之主導性與領先性。外資大戶極短線上應該有部分空單籌碼波段持有(5000口上下),其他部分空單則採低補高空之價差操作。短線上外資大戶對於漲跌敏銳度與獲利之效率,皆屬順利靈活,暫時於短中期內具高度參考性。

        國際股市的趨勢永遠是決定台股波段多空趨勢的最關鍵之影響因素,近來國際重大資訊有烏克蘭與俄羅斯之軍事衝突危機、以巴軍事衝突、非洲伊波拉病毒等訊息之後續發展,是否變成"黑天鵝因為,現階段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歐美重要股市皆陸續出現"波段修正之訊號。故道瓊指數;反壓16805點, NASDAQ指數:反壓4430點, S&P500指數:反壓1955點,德國指數:反壓9750點,英國指數:反壓6800點前,法國指數:反壓4400點等,在未站上分別之上檔壓力關卡之前,整理時間勢必將拉長。其中與台股連動性最高、最同步之費城半導體:為美股四大指數領先轉弱者,在未確認轉強之前,與其正相關之台灣電子類股,尤其是半導體相關族群則暫時不宜介入。
       長期以來與國際股市逆勢表現之反指標中國股市,現階段在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反而出現"中期波段剛開始轉強”訊號,短中期後市波段應有上檔空間可期:觀察指標股0061寶滬深、006205FB上證、006206元上證、006207FH深滬等逢低繼續可多多留意。

       期指操作:筆者收盤後仍保持空手(PS盤中於9002點試盤極少量搶短多買進9038點及當沖賣出出場點不甚理想)隨時伺機擇機重新逢高再佈空
         個股操作:1~2成資金買進0061寶滬深續抱中,採短中期操作,平均成本約12.8元,停損點暫時設在12.02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