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4年8月11日 星期一

~~台股終於見反彈!對多空都是好事!!~~



        (08/11)()台股在美股止跌反彈之鼓舞下,指數開高震盪收高。終場以長紅上漲86.95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172點,成交量為828億元。
       K線理論-酒田戰法看法:(08/08)()~ (08/11)()台股之2K線組合,稱之為低檔反托分離線";極短線是屬於跌深技術性反彈之訊號;但因反托分離線屬於"波段之連續型態,故總結為中空波段中之跌深反彈視之。波段中空之跌深反彈格局啟動,逢彈逢高應先太弱減碼即可;對於搶跌深反彈者,基於風險之考量,在操作上務必設好停利(或是停損)點,遵守紀律、嚴格執行,並且嚴控操作之資金成數3~5成以內即可。則請手腳要快、量力而為且善設停利(或停損)
        需知現階段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台股中長期皆已出現"轉空"之訊號,台股指數若無法於本(8)月底收盤指數站上台股8月份之長線多空分界點9480點的話,則就必須有台股長線趨勢由多翻空之心理準備。現階段結論:台股波段趨勢轉空;極短線暫看反彈。上檔重壓~93359480點位站上之前,任何反彈皆視為逃命而已。今(08/11)()台股反彈收高,短線上對於多空雙方皆有好處、可各取所需。持多者逢高可汰弱減碼,看空者則可逢高重新佈空。

       許多讀者時常問筆者為什麼都沒有看過(或聽到)筆者提及對於技術分析中之移動平均線看法,為什麼一個以技術分析為重心之操作者從未在本專欄中提過相關” 移動平均線”的運用與看法。實因移動平均線筆者認為屬於典型之落後指標",故實際上參考意義並不高。因為,只要趨勢轉多,任何上檔之各短中長期之移動平均線,皆應該都不是壓力,直到買力耗盡(或是型態漲幅達到滿足點);相對,只要趨勢轉空,任何下檔之各短中長期之移動平均線,皆應該都不是支撐,直到賣力耗盡(或是型態跌幅達到滿足點)。例如近日台股自短線高點 (07/15)()9593點拉回以來,市場由先看下檔支撐5~10日移動平均線、守不住後再下看20日移動平均線(月線支撐)、守不住後再下看60日移動平均線(季線支撐) 、守不住後再下看120日移動平均線(半年線支撐),好不容易終於在半年線止跌反彈,試問有何邏輯與標準可循?
        而筆者根據長期觀察台股之經驗值得知:台股”移動平均線”中,以超級長期之10年移動平均線具長期之重大支撐參考。而真正對於股價趨勢之漲跌與目標之研判,筆者強烈建議深入以量價變化、型態格局與上升(或下跌)趨勢線等予以綜合分析為主,才可以看到股價內部所含之真相

       台股之(08/11)()盤面特色如下短線台股控盤主力似乎採取輪流點火拉抬點火拉抬股王3008大立光與股后3658漢微科等高價股以穩住市場中原本恐慌的情緒而近期台股之弱勢指標股如3176基亞、1704榮化等、2390云辰等出手承接斷頭籌碼,2390云辰以領先爆量止跌反彈,1704榮化則是低檔爆量,暫時只剩下3176基亞尚未打開跌停板,化解”流動性之風險”,避免停損賣壓全面殺出之多殺多危訊效應發生。
       長期以來與國際股市逆勢表現之反指標中國股市,現階段在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反而出現"中期波段剛開始轉強”訊號,短中期後市波段應有上檔空間可期:觀察指標股0061寶滬深、006205FB上證、006206元上證、006207FH深滬等逢低繼續可多多留意。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
        期指操作:筆者暫時仍保持空手隨時伺機擇機重新逢高再佈空
       個股操作:20%以內資金買進0061寶滬深續抱中,採短中期操作,平均成本約12.8元,停損點暫時設在12.02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