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只剩1天時間有限!!~光輝10月非盤即跌!!~~



        (09/29)()台股在國際股市反彈與香港佔中之相互影響下,指數開平高震盪收小黑。終場以小黑下跌-29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960點,成交量為831億元。

        K線理論-酒田戰法看法:台股(09/26)()~ (09/29)()2K線組合,與”低檔空頭貫穿",屬於短線遇整理型態"之訊號,對於(09/26)()台股之盤中低點8913點,應不是波段低點;惟極短線還是具備"短線跌深反彈逃命"之機會;惟反彈整理波幅度之大小,則可大可小較難預測。

        承襲近日本專欄PO文一直追蹤之本周(09/29~10/03)台股的觀盤重點為:()..(09/29)()新加坡摩台指結算後之籌碼變化。()距離(09/30)()9月收盤指數僅剩下1個交易日,根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就中長期波段趨勢技術面而言:台股現貨指數9月份之長線多空分界點9476點。對於明天(09/30)()台股9月之月K線收盤指數,9月份之長線多空分界點9476點應已無法站上9476點,台股波段之中期空頭趨勢已有轉為"長空趨勢"之警訊。另外超長期波段上亦須提防自(2008/11)3955點以來之超長期主上升趨勢線,目前位置則已提高至約9150點以上。若連9150點都無法站上的話,則台股後勢亦將轉變為極弱勢之警訊,亦則隨時會啟動為針對自(2008/11)3955點以來長線波段大漲後之中長期大修正。


        結論:台股波段上檔壓力為9289~9476點,站在”順勢操作"之原則下,搶反彈之風險與難度皆高,短線上檔初步壓力為(09/19)之高點已下降至9150~9200點附近,故若逢跌深反彈,逢高還是汰弱減碼為優先對於即將來到傳統的"光輝10"行情,極可能會讓市場的期望落空現階段台股盤面操作難度高。故基於風險之考量,建議務必建議量力而為、手腳要快且擅設停損。

        承襲本專欄(20114.09.27.()~~不能不面對之真相!~~美元破底翻看漲!!~~全球即將升息的開始!!~~)PO文預先提出;國際美元可望正式擺脫10年之長期弱勢格局,逐漸由空轉多之涵義與趨勢,全球熱錢很明顯地由股匯市與商品市場陸續撤退中。由今(09/29)盤中新台幣匯率重貶達1.8角之訊號,表示台股市場資金亦明顯同步已經在外逃之警訊。匯率部分的多空趨勢才是筆者個人最關注的研判重點,因為資金自己本身會往最有效率地前進。


       台股之(09/29)()盤面特色如下3008大立光: 台股控盤主力幾乎把優質股王3008大立光急殺又急拉當成投機股來操作只需觀察 2220元頸線關卡短線是否守穩即可若無法守穩則趨勢將正式轉空,其技術面下檔最小測幅滿足目標為1800元。 
        另外熱門高價績優指標股2454聯發科:亦只需觀察是否重新站回467.5之頸線關卡即可;否則波段後市須提防下探技術面之下檔最小測幅滿足點390元之心理準備。切記:2454聯發科其中期波段之高低點,幾乎都領先大盤約兩個星期上漲(或下跌)之參考價值。
         對於NBI生技指數屢逆勢創高,加上技術面領先整理多時,且整體仍屬長多格局之生技族群而言:生技族群之指標股3176基亞:短線185.5重要多空分界關卡收盤股價未重新站上之前,生技族群只能先行個別表現且暫時不追高。(PS:詳可以參閱筆者於2014.08.23.() ~~ 3176基亞:未來怎麼辦??(附日K線圖+K線圖)~~ 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article2045258PO)
         因為中長期波段處於相對低檔、而且低基期之中國股市出現"中長期打底完成之波段轉強”訊號,短線之回檔皆可視為逢低買進佈局之機會。短中期後市波段應有上檔空間可期:觀察指標股0061寶滬深、006205FB上證、006206元上證、006207FH深滬等屬於現階段相對安全,絕對買的到、也賣得賣掉,且進可攻、退可守之好標地逢低繼續可多多留意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 
       期指操作筆者暫時重回空手觀望中()於早盤急跌時,先行全數獲利回補,平均成本為8976(附註:(09/26)()期指最低為8937) (PS:現階段台股中空趨勢仍不變,就順勢操作之原則,短線上雖預期在技術面上隨時都有跌深反彈可期;但筆者原則仍採取只高空後低補、不往下追空、不逆勢搶跌深反彈之操作策略)
       (09/26)()台期指逢低獲利回補空單之理由為:().雖然台股之波段趨勢已翻空;惟極短線跌勢過速,隨時易出現跌深反彈之修正。().周末筆者習慣不願留倉。().經驗值台股之整數關卡在心理面上,市場一般都有支撐(或是壓力)的想像。
       個股操作:20%資金0061寶滬深續抱中,平均成本約12.8元。30%資金買進006206元上證,平均成本約18.66元,停損點暫時設在18.09元。全數續報中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