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

~~倒數兩天!時間有限!~~多頭若不強力表態!空軍即將全面攻擊!~~



        (09/26)()台股在國際股市全面重挫之影響下,指數開低震盪收小黑。終場以小黑下跌-21.77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989點,成交量為820億元。
        K線理論-酒田戰法看法:台股(09/25)()~ (09/26)()股之2K線組合,與”低檔相逢線"相似,亦屬於短線連續型態"之訊號,意即今(09/26)()台股之盤中低點8913點,應不是波段低點;惟極短線還是具備"短線跌深反彈逃命"之機會(PS:多頭(或是空頭)趨勢中之整理波走勢:在技術面上對於跌深反彈之幅度大小,本來就是可大可小較難預測。)
        下周(09/29~10/03)台股的觀盤重點為:()新加坡摩台指結算。()(09/30)要收9K線。時序已進入9月下旬,距離(09/30)()9月收盤指數僅剩下2個交易日,根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就中長期波段趨勢技術面而言:台股現貨指數9月份之長線多空分界點9476點。(09/30)()月線收盤指數在未站上之前,則台股波段之中期空頭趨勢將有轉為"長空趨勢"之危機。若9月收盤指數確認無法站上9月份之長線多空分界點9476點,甚至台股中長期波段上亦須提防自(2008/11)3955點以來之超長期主上升趨勢線,目前位置則已提高至約9130點附近。若連9130點都無法站上的話,則台股後勢將屬於極弱勢之警訊,亦可能成為是針對自(2008/11)3955點以來長線波段大漲後之中長期大修正。
        台股波段上檔壓力為9289~9476點,站在”順勢操作"之原則下,搶反彈之風險與難度皆高,短線上檔初步壓力為(09/19)之高點9289點為站上之前,應以逢彈汰弱減碼為優先。現階段台股盤面操作難度高。故基於風險之考量,建議務必建議量力而為、手腳要快且擅設停損。
        現階段台股距離收9月收盤僅剩下2個交易日,台股指數若無法及時站上9289點、甚至9476點之壓力的話,台股多頭所剩的時間已經十分有限了。而對於即將來到傳統的"光輝10"行情,極可能會讓市場的期望落空

       台股之(09/26)()盤面特色如下:台股重量級個股之四大天王F42317鴻海、2330台積電、3008大立光,2474可成等(09/26)()盤中仍見賣壓湧出與低檔買盤出手之多空僵持現象。須持續觀察是否為台股控盤主力棄守之警訊??
        3008大立光: (09/26)()以下跌-20、收盤股價為2095惟盤中低點達1985跌破2000元關卡2220元頸線關卡已失守若無法盡快重新站上;則趨勢將正式轉空,其技術面下檔最小測幅滿足目標為1800元。
        另外熱門高價績優指標股2454聯發科:若無法盡快重新站回467.5之頸線關卡,則波段後市須提防下探技術面之下檔最小測幅滿足點390元。切記:2454聯發科為中期波段以來之漲跌走勢,幾乎都領先大盤約兩個星期上漲(或下跌)之參考價值。
        承襲本專欄近日PO文追蹤:有"內線交易"疑慮之"績劣股"2384勝華:(09/26)()一價跳空跌停、連續第3天以跌停關門,(09/26)()收盤股價為7.05,融券餘額當日僅小回補321張,整體融券餘額竟然仍高達105980張之譜;對於整體融資餘額25.4萬張,幾乎全部面臨斷頭之危機。這實在是太離譜、太誇張了;筆者以個人的看盤經驗觀察:對於還高達105980張之融券餘額,幾乎可以肯定大多數空單應絕非散戶所為(PS:根據經驗與人性心理統計:散戶行為是逢高加碼放空、逢低加碼買進;極少會逢急跌一路往下追空)
        恭請主管官員可憐一下這麼多慘賠之善意投資人。很愛在盤中交易時間對台灣股市說三道四的主管機關財政部長張盛和與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對於上述疑似內線交易、坑殺散戶的公司請好好地管理監督,還給市場一個公平交易的環境。請先做好自己分內的工作,不要常常在股市交易期間說東說的。

        對於NBI生技指數屢逆勢創高、相對強勢,加上技術面整體仍屬長多格局之生技族群而言:生技族群之指標股3176基亞:短線185.5重要多空分界關卡收盤股價未重新站上之前,生技族群只能先行個別表現且暫時不追高。
(PS:詳可以參閱筆者於2014.08.23.() ~~ 3176基亞:未來怎麼辦??(附日K線圖+K線圖)~~ 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article2045258PO)
        基於風險之考量,現階段相對安全,絕對買的到、也賣得賣掉,且進可攻、退可守之好標地則非0061寶滬深、006205FB上證、006206元上證、006207FH深滬等莫屬。因為中長期波段處於相對低檔、而且低基期之中國股市出現"中長期打底完成之波段轉強”訊號,短線之回檔皆可視為逢低買進佈局之機會。短中期後市波段應有上檔空間可期:觀察指標股0061寶滬深、006205FB上證、006206元上證、006207FH深滬等逢低繼續可多多留意
        短線台股盤面操作難度高。故基於風險之考量,建議務必量力而為、手腳要快且擅設停損。

       台股之籌碼面追蹤如下(09/26)()台股外資台指期淨空單總數為-20338,外資(09/26)()獲利回補空7026口,而短線上外資整體淨空單之平均成本為9251;外資在台期指波段上之操作整體而言:對於手中淨空單部位已全數大獲全勝、全數處於獲利中,仍持續於現貨賣超且仍保持大部位之期貨空單(僅少量獲利回補),而且對於第一手資訊皆應可領先取得之外資,筆者仍持續高度懷疑是否為國際股市或是台股市場內部仍有未知的或尚未實現之重大利空消息存在。對於階段性贏家外資的台期指之操作行為,短線上絕對具備看空與避險之參考價值
        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09/26)()台股新加坡的摩指之"散戶指標UOB”之淨多單餘額為+1841前一交易日增加多單137口,短線整體全新之淨多單之平均成本為9057點,目前 "散戶指標UOB”數據似乎有翻空為多之跡象,惟數量仍不高,故其反市場趨勢之參考性開始追蹤即可。
        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09/26)()買超為+15.7億元,官方持續保持逢高就出、逢低就買制式化之典型官方操作行為,視為政府官方控制台股指數漲跌之工具即可。惟據筆者統計今年以來,政府基金迄今仍是累積賣超為-352.5億元,持續追蹤即可。.
        結論:因為本波段贏家是外資,故才持續關注外資對台股後市之佈局動態視為觀盤重點,密切追蹤。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
       期指操作筆者剩下之少量平均成本為9133點之台期指空單,於(09/26)()於早盤急跌時,先行全數獲利回補,平均成本為8976(附註:(09/26)()期指最低為8937) (PS:現階段台股中空趨勢仍不變,就順勢操作之原則,短線上雖預期在技術面上隨時都有跌深反彈可期;但筆者原則仍採取只高空後低補、不往下追空、不逆勢搶跌深反彈之操作策略)
       (09/26)()台期指逢低獲利回補空單之理由為:().雖然台股之波段趨勢已翻空;惟極短線跌勢過速,隨時易出現跌深反彈之修正。().周末筆者習慣不願留倉。().經驗值台股之整數關卡在心理面上,市場一般都有支撐(或是壓力)的想像。
       個股操作:20%資金0061寶滬深續抱中,平均成本約12.8元。30%資金買進006206元上證,平均成本約18.66元,停損點暫時設在18.09元。全數續報中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