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 台股僅小跌13點,惟內部卻是波濤洶湧.......~~



        (10/27)()台股在國際股市反彈之激勵下,指數開高因無追價動能而震盪收小黑。終場以小黑下跌-18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627點,成交量為658億元。
        就量價關係而言:價漲量增、價跌量縮則為多頭正面循環的特徵;反之,價漲量縮、價跌量增則為空頭負面循環的特徵。而就現階段之台股而言:除非量縮價穩,否則若是量能持續萎縮,波段的涵義即代表波段還有更低價。而且量縮傷害最大的對象則非高價股與大型權值股莫屬。
        假設:台股明(2015)年度如券商公會對政府之建言:若因大戶條款而會出現更低的量能,那幾乎預告明年台股會有更低價,也就是間接可以提前證明台股已經正式進入"長空趨勢"了嗎!屆時將會演變成政府收不到稅金、投資人賠錢之雙輸結果,這絕非台灣全民之福。希望官員能真正"苦民所苦"。筆者是說希望而已......
        現階段結論為: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台股中長期趨勢已轉空並持續中;短線上檔重壓已降低至(10/13)之跳空下跌缺口8795~8946點;短線上檔初步反壓8778點若無法盡快重新站上,則操作上開始設好停損、逢高找賣(或是空)

        台股(10/24)()台股盤面特色如下:
        多頭超高價信心指標-3008大立光:以技術 2220元頸線關卡視為多空強弱之分界點短線趨勢轉弱偏空,技術面則向下檔"初步最小測幅"滿足目標1800。顯示現階段官方當局與中實大戶等對台股之態度為持續且戰且走。
        台股指數漲跌指標股2330台積電:重新站回短線127.5元關卡,視為現階段台股碩果僅存之真正多頭明燈指標股。而波段技術面119元頸線關卡視為短線多空分界。
        人氣指標2317鴻海:技術面上檔100.5元頸線關卡壓力未正式站回之前,短線暫時仍屬技術性之跌深反彈格局。

        依筆者長期觀察台股的個人經驗分享:一旦趨勢轉空,除了高價股與權值股不易上漲之外;原先漲多之股友社之主力投機股則幾乎都會出現極大之跌幅修正,宜迴避之。 而若政府因不願指數大跌難看而去撐指數(標準之典型鴕鳥心態);將使盤面內部出現嚴重失真之現象。反而是造成中小型股全面大殺四方,使得市場氣氛猶如暴跌崩盤之感覺。例如今(10/27)()台股終場僅是小黑下跌13點,明顯已嚴重失真;因為上市櫃市場內部的真相卻是漲停板僅6檔,而跌停板者則高達170檔。讓人有一種崩盤恐慌之感覺。
        另外,對於台股盤面裡之個股若是出現無法變現或是成交的情形屢屢無法改善之前,將會形成"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蝴蝶效應產生與擴大。故對於原單一個別股如2384勝華、1216統一、8076伍豐等一旦遲遲出現跌停而求售無門之流動性斷頭風險發生時,將會對於融資整戶維持率不足者,會將賣不掉之個股之停損賣壓轉向其他可變現的個股殺出,使得台股出現莫名之恐慌性殺盤,最後導致市場信心整個崩潰而全面賣出之危機。
        而在市場之心理面則是屬於無法量化且偏較抽象之分析;諸如目前市場產官之間熱烈討論且看法分歧之”大戶條款"話題,筆者認為將使台股暫時呈現"易跌難漲”,這就是代表市場對此法案應該如財政部長張盛和所言先如期實施的觀點投出"否定票"??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
       期指操作筆者暫仍空手;隨時出手佈空(因今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其極短線訊號偏低,故暫時保持觀望,不敢殺低追空操作) (PS: 因為現階段台股中空趨勢仍不變,就”順勢操作”之大原則,回歸採取高空後低補、不往下追空、不逆勢搶跌深反彈之操作策略)
       個股操作:原定(10/27)()滬港通將正式啟動;卻延期導致相關ETF拉回之現象應屬正常;現階段仍只要按表操課即可。20%資金0061寶滬深續抱中,平均成本約12.8元,停損點暫時設在12.49元。30%資金買進006206元上證,平均成本約18.66元,停損點暫時設在18元。全數續抱中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