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進入颱風暴風圈~~位置到了!準備出手!~~



       (10/29)()台股在國際股市震盪上漲與外資期貨回補空單與現貨買超之激勵下,指數開高震盪收最高。終場以長紅上漲+130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903點,成交量為938億元。
        筆者認為學習正統技術分析之最大的作用為:是隨時保持冷靜客觀地按表操課;不被市場當下之極度悲觀與樂觀氣氛與情緒所誤導,而做出買進賣出的決定。寧願看對做錯;絕對不願看錯作對。
        台股技術面--K線理論-酒田戰法看法:現階段依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台股中長期趨勢仍持續中;惟短線今(10/29)()之當天日K線,稱之為"禿頂中長紅日K",以短線此刻位置而言則表示極短線強力反彈卻讓技術面出現訊號過熱,且反而隨時準備回檔之訊號
        承襲前一日本專欄PO文預先告知:今(10/29)()台股盤中高點為8903點,已初步達陣ABC反彈格局。(10/28)之盤中高點8788點已經越過前短線上檔初步反壓(10/22)A波高點8775點即可確認,而就A=C之基本同等測幅,C波最小之上檔測幅為8881點,而今(10/29)()台股盤中高點為8903點,對於短線台股 若是屬於跌深ABC反彈格局的話,已經算是初步達陣成功

        而短線今(10/29)()之當天日K線,亦留下共計32點、向上跳空缺口8788~8821點,並觀察對稱(10/13)之跳空下跌缺口8795~8946點,近13日台股日K線組合,則似乎有"多頭島狀反轉"之雛形。故短線後市多空雙方誰勝誰輸;就線階段而言端視到底是先向上回補(10/13)8946點壓力;抑或先向下回補今(10/29)()8788點支撐而定
        台股未來兩天:(10/30)()摩台指結算與(10/31)()則恰巧是三合一、同時要收日、周、月線,以筆者之經驗觀察:對多頭較有利之可能性居高
        現階段操作上若想逆勢搶反彈者務必設好停利(或停損)點;而就"順勢操作原則"底者個人仍傾向逢高找賣(或是空)點。
       另位(10/28~10/29)連續2天台股融資餘額分別大減29.48+14.28=43.96億元亦是短線台股強力反彈之重要助力之一(PS:配合市場散戶融資餘額自宮認賠,將為今台股強力反彈背書持續密切觀察追蹤)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
       期指操作:等待多日已經進入多空關鍵區域;筆者暫仍空手,隨時出手佈空 (PS: 因為現階段台股中空趨勢仍不變,就”順勢操作”之大原則,回歸採取高空後低補、不往下追空、不逆勢搶跌深反彈之操作策略)
       個股操作:20%資金0061寶滬深續抱中,平均成本約12.8元,停損點暫時設在12.49元。30%資金買進006206元上證,平均成本約18.66元,停損點暫時設在18元。全數續抱中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