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4年11月23日 星期日

~~台股面對選舉前後該怎麼做??~~



        (11/21)()台股在外資期現貨翻多之連動下,指數開高震盪收小紅,終場以小紅上漲+12.66長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091點,成交量為788億元。
        台股技術面--K線理論-酒田戰法看法:台股(11/17)()波段重要時間轉折變盤時刻之當天日K線,其高低點8878~9024點。即為現階段現階段台股下檔之短線與波段之支撐所在
        關於"(11/29)之九合一大選"前後一週之台股走勢為何??筆者以簡單邏輯推論分析如下:
(1)..若下周(11/24~11/28)選前一週若持續盤堅走高,則不管選舉結果如何,選後皆已壓回整理居高。
(2).. 若下周(11/24~11/28)選前一週若先行明顯壓回修正,則選舉結果若執政黨獲勝則短多就有再次拉高之機會;反之,若在野黨獲勝則極短線或就有利空出盡的反彈逃命可期。
(PS:對於"(11/29)之九合一大選"之結果為何??詳請參閱筆者本專欄於2014.11.01~~台股有選舉行情密碼!! 真的嗎??~~PO文。

        台股(11/21)()盤面特色如下
        信心指標-3008大立光:以技術 2220元頸線關卡視為短線多空強弱之分界點
        2330台積電:為現階段重量級權值股中,台股之多頭明燈指標股。惟(11/21)()盤中最高139.5元、收盤138.5元,已再度到達上檔階段滿足點測幅為138.7元;就必須先暫時"停看聽",提防"物極必反"之效應。短線下檔支撐提高至127.5元關卡。
        人氣指標2317鴻海:技術面上檔100.5元頸線關卡壓力未正式站回之前,暫時以技術面反彈視之(PS:老闆太熱衷政治,皆不力於股價表現)
        時序逐漸進入寒冬時節加上氣候極端之預期(北美大陸已經出現大型暴風雪),相關汽車零組件、紡織、醫療醫材與EG抗凍劑等個股,則屬季節性之旺季之短線操作參考對象。

        台灣近來國內媒體的新聞幾乎被"(11/29)之九合一大選"的相關訊息所淹沒;而同時間國際間之重大訊息則出現在匯市"。則為日圓再次出現狂貶(短線於(11/20)()短線盤中最高已來到118.97)、美元匯率持續強勢,當然短線新台幣之匯率走勢亦隨之回貶突破31元關卡。
        新台幣兌美元之匯率趨勢其技術面筆者個人之看法分析如下:新台幣於30.66~30.878頸線關卡以下已經築成4年之底部型態;即若短現任何壓回接力守30.66~30.878頸線關卡,則波段即可確認新台幣長期貶值趨勢確立,其上檔之最小基本測幅滿足點約為33元左右。對於與新台幣中長期升貶趨勢為正相關之台股走勢而言,短線的貶值效應對於以外銷為主之電子等族群或許有利;惟若一旦持續貶值且站上31.242關卡則就具有往上檔之最小基本測幅滿足點33元挑戰之實力。則對於中長期趨勢則必有資金持續外逃、市場持續失血的危機。
    滬港通"(11/17)正式實施,對於台股中具備正相關族群,短線恰因漲多後而拉回,誠屬正常合理;因其在中期波段訊號並未被破壞,後市應有上檔空間可期,只是現階段越接近初步滿足位置的宜逢高宜調節,若壓回量縮才可低接佈局即可:觀察指標股0061寶滬深、006205FB上證、006206元上證、006207FH深滬等之技術面初步滿足位置依序分析如下:
0061寶滬深:短線上檔測幅滿足點為16.03
006205  FH上證:短線上檔滿足目標為23.93~25.41
006206元上證:短線上檔滿足目標為21.19~22.52
006207FH深滬:短線上檔滿足目標為17.42~17.81

        台股之籌碼面追蹤如下(11/21)()台股外資台指期淨多單總數為+7813,外資(11/21)()減碼多單5222,而短線上外資整體淨空單之平均成本為8966本波段的贏家外資對台期指之操作行為,短線上仍偏多具參考價值;惟傾向短打操作而已,宜持續密切追蹤
        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11/21)()台股新加坡的摩指之"散戶指標UOB”之淨空單餘額為-578口,(11/21)()回補空單641口,短線整體全新之淨多單之平均成本為8966點, "散戶指標UOB”數據不大,其被大戶對作之反市場趨勢參考性尚不高。
        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11/21)()為買1.9億元,官方持續採取保持逢高就出、逢低就買制式化之典型官方操作行為,視為政府官方控制台股指數漲跌之工具即可。惟據筆者統計今年以來,政府基金迄今仍是累積賣超為-254億元。所以對於天天都看多之財經主管官員所說的話,還是聽聽就好、真的不必太認真.

       期指操作筆者個人空手觀望中、再伺機而動
       個股操作:持有 10%資金0061寶滬深續抱中,平均成本約12.8元。15%資金買進006206元上證,平均成本約18.66元暫時仍續抱中,將伺機逢低再回補,開始採高出後低才補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