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連續兩天9200關卡收盤差一腳沒站上,是代表……??~~~



    選賢與能!!願天佑台灣! 大家都平安!
        (11/28)()台股在選舉前夕市場觀望氣氛濃厚,指數開平震盪收小紅,終場以小漲上漲+21.84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187點,成交量為706億元。
       (11/27)()台股盤中指數最高達9217點創短線高點,收盤指數為9165(11/28)()台股盤中指數最高達9201點,政,收盤指數為9187其實執政黨官方努力在選前營造勝選之氣勢整體而言已屬盡心盡力了惟執政之國民黨的神主牌”92共識9200點關卡卻未在選前站上似乎有一股怪怪地暗示此次選舉結果為……………….(大家自己想像)   

       就筆者長期觀察台股以往之經驗值得知:選舉前台股加權指數若持續盤堅至相對短中期高檔區域,則對於"當下之執政黨",而現今之重點選區台北市與台中市之"執政黨為國民黨"(PS:藍綠雙方執政時期結果都一樣),屆時其選舉結果可能傾向較不利之警訊,且選舉後短線台股加權指數易拉回修正此經驗值其實也很合邏輯;理由是
(1)..若選前來到相對高檔則選舉結果若執政黨獲勝,則選後亦容易出現利多實現或是利多出盡之回檔修正之走勢,所謂無慶祝行情。
(2)..若選前來到相對低檔則選舉結果無論執政黨是勝或敗,則選後行情反而易出現利空不跌或是利空出盡之回檔修正之走勢。(PS:對於"(11/29)之九合一大選"前後一週之看法與作法:詳請參閱筆者本專欄於2014.11.01~~台股有選舉行情密碼!! 真的嗎??~~2014.11.23.()~~台股面對選舉前後該怎麼做??~~PO)。選前倒數剩下1天,筆者預計明(11/28)()逢高伺機佈試盤空單。

       現階段台股因為9合一選舉緊繃媒體政論新聞壓過一切;其實這段期間國際上之重大新聞有日圓貶值、中國降息、油價狂跌、俄羅斯股匯雙雙大跌等,都將會在選後反應到台股,亦即重新回歸總體經濟基本面與技術面。此部分靜待周日待續…………………………….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