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 明(12/03)(三)為短線多空時間變盤轉折時刻!!~~



       (12/02)()台股在國際股市整理與國內政局不明之影響下,指數開低震盪收低,終場以中黑下跌-82.92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034.79點,成交量為949.8億元。
        (12/01)()台股以中黑下跌-69.44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117,指數當天跌幅為-0.8%;而在同一時間內南韓首爾指數收盤1965點,下跌15.6點,跌幅為0.79%;香港恆生指數收盤23307點,下跌620點,跌幅更高達-2.58%。意即亞股亦是呈現同步回檔修正,故若硬要把(12/01)()台股的下跌全部推給執政黨選舉失利,也有點不公平。選舉結束後之台股,當然就必須盡快回歸全球趨勢脈動。現階段純粹短線上多空的重大消息面變數為選後因執政黨敗選超乎預期,加上行政院長立即下台負責之空缺與明(12/03)()執政黨主席是否辭職下台之政治風暴,是否盡快平息而定。故至少在明(12/03)()國民黨中常會後才有真正結論。且就技術面而言明(12/03)()為短線多空時間變盤轉折時刻。

        台股技術面--K線理論-酒田戰法看法:承襲前一日版專欄PO文即領先告知:就短線日線技術分析而言:今(12/02)()開盤只宜開高、不宜開低;理由為開高則(12/01)()~ (12/02)()2K線組合,極可能形成"晨星之短線買訊;若開低則(12/01)()~ (12/02)()2K線組合,極可能形成"空頭母子孕育線之短線賣訊 結果今(12/02)()台股以低盤開出,即代表今(12/02)()台股為弱勢格局,所幸今(12/02)()台股收盤指數為9034<<低於(12/01)()之開盤指數9038點,使得(12/01)()~ (12/02)()2K線組合,沒有形成"空頭母子孕育線之短線賣訊”。現階段短線台股強弱是暫時以波段低點(10/16)8501點以來之短線上升趨勢線是否守穩而定,而迄今該現已上升至8980~9000點附近。
        根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台股12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為9525點。亦即表示台股12月份期間台股指數除非站上9525點以上才屬長多攻擊啟動之訊號;反之,皆視為區間整理或是下修盤軟格局視之。現階段台股短線觀盤之結論:短線上檔短壓為9217點,在未正式站上之前,台股短線整理貨盤軟不變;而下檔支撐提高為8975~8998點,不可跌破,否則技術面將下探短線波段低點(10/16)8501點支撐。

        筆者個人中長期波段最看好之"上證綜合指數":短期下檔初步支撐為2400點附近,只要壓回守穩不跌破,下一個目標則有向上挑戰長期月線上檔初步最小測幅滿足點為2939點,即有挑戰3000點整數關卡之實力。 (PS:詳文靜請參閱2014.11.13.() ~~最強勢族群之初步滿足點! 續抱等待獲利!!(順勢操作=安全+獲利;直到滿足點出現為止!)~~)PO文。
        現階段台股市場裡真正最為強勢之族群,當然非中國ETFF4指標股:0061寶滬深、006205FB上證、006206元上證、006207FH深滬等之技術面初步滿足位置,除了0061寶滬深:短線上檔測幅滿足點為16.03。之外,其他皆已來到技術面上檔初步測幅滿足點。
       須知任何股價一旦來到滿足點就請應遵守紀律(或可先行獲利一趟),技術面必定會出現震盪與整理;若波段趨勢未被破壞,等待量縮逢低再重新佈局。現階段除0061寶滬深之外,其餘3ETF皆已來到第一階段性的滿足點;短線暫時無須追高,逢高宜先行分批獲利了結。持多者可續抱、設好停利點;空手者則須等拉回再介入、短線則暫時不必追高。

       現階段筆者之操作
       期指操作筆者暫時空手,再重新伺機佈空
       個股操作:持有 20%資金0061寶滬深續抱中,平均成本13.6元。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