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4年11月30日 星期日

~~大選後之台股後市………~~



         選舉已經結束! 願天佑台灣! 大家都平安!
       (11/28)()台股在選舉前夕市場觀望氣氛濃厚,指數開平震盪收小紅,終場以小漲上漲+21.84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187點,成交量為706億元。
        承襲前一日po文中已提出:年底9合一選舉前兩交易日:(11/27)()台股盤中指數最高達9217點創短線高點,收盤指數為9165點;與(11/28)()台股盤中指數最高達9201點,收盤指數為9187點。近期內由台股上其實已經感受到執政黨官方全力在選前護盤拉抬營造利多勝選之氣勢,整體而言已屬盡心盡力了。惟站在股市具領先反映未來之特性而言,現階段執政之國民黨的神主牌”92共識”之9200點關卡卻未在選前站上,似乎已在領先反映暗示此次選舉結果為……(大家已經看到結果了)

        惟現階段必須注意觀察----就筆者長期觀察台股以往之經驗值得知:即台灣重大選舉前,台股加權指數若持續盤堅至相對短中期高檔區域,則對於"當下之執政黨",而現今之重點選區台北市與台中市之"執政黨為國民黨"(PS:藍綠雙方執政時期結果都一樣)一如筆者所預期選舉結果真的出現執政黨敗選之不利警訊,且選舉後短線台股加權指數易拉回修正。這種經驗值其實也很合邏輯;理由是
(1)..若選前來到相對高檔則選舉結果若執政黨獲勝,則選後亦容易出現利多實現或是利多出盡之回檔修正之走勢,所謂無慶祝行情。
(2)..若選前來到相對低檔則選舉結果無論執政黨是勝或敗,則選後行情反而易出現利空不跌或是利空出盡之回檔修正之走勢。(PS:筆者個人對於"今年(11/29)之九合一大選"後之看法與作法選後台股行情看法與作法:詳請參閱本專欄於2014.11.01~~台股有選舉行情密碼!! 真的嗎??~~2014.11.23.()~~台股面對選舉前後該怎麼做??~~以及2014.11.28.()~~連續兩天9200關卡收盤差臨門一腳沒站上,是代表……??~~~PO)選後因執政黨敗選超乎預期,加上行政院長立即下台負責之政治風暴尚未明朗之前,暫時持保守之看法。

        台股技術面--K線理論-酒田戰法看法:台股(11/28)()適逢日、週、月K線三線合一,以筆者長期觀察台股之經驗值得知:台股(11/28)()當天之日K線幾乎皆以上漲(小漲或大漲皆可能)作收之機率高。惟極短線下檔(11/27)()留下之多方跳空上漲缺口9146~9153點,若被回補則視為極短線轉弱回檔整理修正之訊號
        承襲前一日PO文:激烈的選舉終將結束,而台股近日來因9合一選舉緊繃,媒體政論新聞壓過一切;而被忽略這段期間國際上之重大新聞有日圓貶值、中國降息、油價崩跌、俄羅斯股匯雙雙大跌等基本面變化,將會在選後反應到選舉後之台股未來走勢,亦即要全面重新回歸總體經濟基本面與技術面。
       油價技術面2010年迄今約4年於(100/04)113.93(101/06)84.96區間出現頭尖頂型態震盪待變,近日跌破84.96頸線關卡後,即出現急跌走勢;若無法盡快重新站上84.96頸線關卡,則波段下檔之初步測幅滿足點60。短線最低已出現65.69之低點,若來到60之下檔波段滿足點。則近來因為相關受惠於因油價下跌而股價上揚受益之運輸類股,則需留意短線之賣點。

        筆者個人中期波段最看好之"上證綜合指數":短期下檔初步支撐為2400點附近,只要壓回守穩不跌破,下一個目標則有向上挑戰長期月線上檔初步最小測幅滿足點為2939點,即有挑戰3000點整數關卡之實力。 (PS:詳文靜請參閱2014.11.13.() ~~最強勢族群之初步滿足點! 續抱等待獲利!!(順勢操作=安全+獲利;直到滿足點出現為止!)~~)PO文。
        台股市場裡ETFF4指標股:0061寶滬深、006205FB上證、006206元上證、006207FH深滬等之技術面初步滿足位置依序分析如下:
0061寶滬深:短線上檔測幅滿足點為16.03
006205  FH上證:短線上檔滿足目標為23.93~25.41
006206元上證:短線上檔滿足目標為21.19~22.52
006207FH深滬:短線上檔滿足目標為17.42~17.81
任何股價一旦來到滿足點就請應遵守紀律先行獲利一趟,技術面必定會出現震盪與整理;若波段趨勢未被破壞,等待量縮逢低再重新佈局。現階段除0061寶滬深之外,其餘3ETF皆已來到第一階段性的滿足點;短線暫時無須追高,逢高宜先行分批獲利了結。

        現階段筆者之操作
        期指操作筆者個人按原計畫於(11/28)()5%內之少量資金逢高試盤空單,成本為9191點,停損點暫時設在9237點;因這次91選局執政黨敗選超乎市場原先之預期;故筆者預期(12/01)()台期指若以大跌開出將會先行回補,再重新伺機佈空
        個股操作:持有 10%資金0061寶滬深續抱中,平均成本12.8元。15%資金買進006206元上證,平均成本約18.66元,因已達初步達上檔測量滿足目標21.19~22.52。按表操課於(11/28)()全部獲利了結。亦預計將此部分資金,逢低轉進漲幅落後之0061寶滬深。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