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假如台股今年的高點.…...~~



        (03/11)()台股在國際股市全面拉回之拖累下,指數開低震盪收小黑。終場以小黑下跌-13.35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523點,成交量為960億元。
        K線理論-酒田戰法看法:承襲近日PO文已提示(03/10)() ~~(03/11)()台股2K線組合,稱之為短線相逢線,屬於連續型態、即是原先之走勢持續進行中之意思。表示短線台股由(02/25)9699點短線高點壓回修正之走勢仍持續中;除非極短線盡速補量站上”短線相逢線”,即(03/10)之高點9583點才可正式化解持續下修探底之危機。而明(03/12)()只宜開高、不宜開低;意即明(03/12)()只宜上漲、不宜下跌

        現階段技術面中期波段看法:03/11)()台股當天盤中低點為9472點,已經跌破本波段之起漲點(02/13)之低點9499點;在極短線上或有反彈,惟中期波段技術面上之意義:其實則已經有形成高檔騙線假突破、真拉回嚴重賣訊之疑慮。
現階段台股後市完全視國際股匯市之變化而定:
()..國際美元中長期波段強勢不變且持續中,相對新台幣之趨貶趨勢將持續。故意須提防外資可能開始撤資離台。
()..短線上外資開始居高思危、轉趨保守之際;而觀望多時之內資業內主力則將接手以中小型股為點火輪作之標的。
()..一路上逢高賣出的官股券商與基金,持續保持逢高就出、逢低就買制式化之典型官方操作行為。已連兩日買超台股共計36.5億元。標準你拉我就出、你丟我就撿之操作策略。觀察似乎有迴避外資賣壓標的,點火金融類股護盤之企圖。

        現階段台股看法與操作之結論:台股下檔短線支撐為本波段之起漲點(02/13)之低點9499點已經跌破,故整理已難避免;而重要支撐為9306點,只要不跌破之前,個別股輪動表演之現象持續;惟若連台股下檔重要支撐為9306點亦被跌破的話,則將面臨中長期轉弱、甚至趨勢翻空之危機。屆時就是出清持股轉空操作之時刻(PS:依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若本月之月收盤指數跌破本月之月線多空分界點9306點的話,則有極大之可能性表示短線台股(02/25)之高點9699點非常有可能就是今年的台股高點了;希望不會如此)

       筆者個人先階段之操作如下
       期指操作:仍暫時空手。
       個股操作:短線持續以20%資金部位之短打技術面低基期且初轉強之個股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