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5年3月8日 星期日

~~台股有沒有萬點很重要嗎??~~



       ~~(03/08)婦女節~~祝福全台灣女性同胞平安健康!!快樂開心!!~~
        (03/06)()台股在國際股市震盪之干擾下,指數開平低震盪收高。終場以中紅上漲+50.68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655點,成交量為938億元。
        K線理論-酒田戰法看法:承襲近日PO文已提示(03/02)() ~~(03/03)()台股2K線組合,稱之為高檔母子孕育轉折變盤線,與(03/04)() ~~(03/05)()之台股2K線組合,稱之為”高檔陰線吞噬”:屬於短線賣出或是整理之訊號(03/05)()~~ (03/06)()之台股2K線組合,稱之為”高檔陽線吞噬”:屬於短線止穩或是轉強之訊號
        台股中長期波段多頭走勢仍未改變;加上原本台股極短線處於(03/03)當天日K線之高低點9571~9642點區間震盪整理待變之格局,因(03/06)()收盤指數為9655點,已站上9642點短壓,台股短多重新取得發球權。而台股短線若欲持續盤堅,必備條件之一為:需盡快補量至仟億元以上之水準才屬正式啟動攻擊之訊;否則短線上仍須隨時須提防攻高後之反向拉回修正。

        現階段台股正式進入重要之”時間轉折波”即:20153月同時為(2014/07)高點9593點以來之第8個月,以及(2014/10)低點8501點以來之第5個月之雙重時間重要轉折;而3月上中旬亦分別為9593點以來之第34周,以及8501點以來之第21周之雙重時間轉折之時刻,故雖然盤勢並未出現波段之賣訊;惟對於短中期波段漲幅漸高之台股亦須留意隨時可能之劇烈震盪與修正之風險。
        根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台股20153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則僅只微調為9306點。亦即表示台股20153月份期間台股指數只要守在9306點以上,即就中期波段而言台股持續為波段多方佔上風格局,意即持續仍有向上挑戰高點之機會(PS:只是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迄今上檔一直未顯示上檔萬點之訊號,故現階段筆者對於台股指數部分雖仍看多;但卻不敢追高操作;將操作重點聚焦在個別股之上)

       台股之籌碼面追蹤如下:至(03/06)()台股外資台指期淨多單總數為+10015口,較前一交易日加碼多單+2013短線上外資整體淨多單之平均成本為9474手中淨多單部位持續獲利了結中,一如筆者原先之預期短線上請參考下述第1項之說明 。外資台指期淨多單總數若下降至6000口以下,就必須進入警戒階段;若外資整體淨多單直接由端翻空則必須是否波段趨勢轉空之可能(PS:根據台灣期貨市場之參考經驗值:().外資台指期淨多單若達+6000~ +10000口之間,表示看法轉為偏多。().若淨多單若達 +10000口以上者,則表示強烈看多確立且即將隨時發動攻擊之意。(). 若淨多單若達 +16000口以上者,則就有買力耗盡達到物極必反之反轉。反之則空單亦然)
       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03/06)()新加坡的摩指之"散戶指標UOB”之淨空單餘額為-132前一交易日回補空單+889口,短線整體全新之淨空單之平均成本為9612點,因總量有限、尚無反市場趨勢之參考性、持續追蹤即可。
        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03/06)()賣超為-5.1億元,短線上相對外資一路大買超台股期現貨;官方則持續保持逢高就出、逢低就買制式化之典型官方操作行為。短線上土洋對作仍持續中,外資大戶暫時居上風。惟官方現在已是滿手現金,應該是將來大盤壓回時重要之低接護盤之最大本錢;

        結論:因為本波段贏家是外資,故持續關注外資對台股後市之佈局動態視為觀盤重點,密切追蹤。加上政府官方代表金管會曾銘宗繼日前首度難得對台股提出警語後,今(03/05)()則在一次強調表示:外資總有出走的一天(其實這大家都知道),在民不與官鬥之大前期下:短線在操作上雖仍無須過度緊張,但居高思危則是一定要的。
        現階段短線指數震盪整理。現階段台股期現貨之操作上暫時不勉強追高、逢低則偏多短打操作。只要下檔支撐不跌破之前,盤面仍在多方之掌控中;筆者持續傾向選股短打操作為主。

        筆者個人先階段之操作如下
        期指操作:仍暫時空手。
        個股操作:短線持續以20%資金部位之短打技術面低基期且初轉強之個股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