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5年3月23日 星期一

~~典型之高檔十字線+多方步步為營~~



       (03/23)()台股在居高思危之影響下,指數開低震盪收小紅。終場以小紅上漲+8.40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758點,成交量為1039億元。盤中高點為9775點,再創7年來之新高點;惟成交量能略呈不足、但尚在可接受之範圍;惟不宜又掉回1000億元以下,否則短線高點將會受限、甚至轉弱修正。
        K線理論-酒田戰法看法:承襲前一日PO文:(03/23)()台股之當日K線,為典型之高檔十字線",屬於短線整理或是賣出訊號之一;短線 (03/18)()~~ (03/23)()台股4日之K線組合,可稱之為”4手紅盤”,為典型之買進訊號之一;惟因處於短線相對高檔,故多方力道與氣勢被削減。而短線(03/19)()~~ (03/23)()台股3日之K線組合,稱之為”多方步步為營”,屬於紅三兵訊號中之衍生型態,而紅三兵是屬於多方之買進訊號;惟(03/19)()~~ (03/23)()台股3K線組合”多方步步為營”,則屬於買進訊號中遇到空方反撲、且多方力道逐漸消失之警示訊號。亦即:多方趨勢仍在,但已出現高檔遇壓的現象。也表示短線操作上暫時不宜追高

現階段台股觀盤心得如下:
()..台股長多之主流族群:生技類股經波段整理後已紛紛出現再次轉強加溫之現象,而今(03/23)()台股掛牌之4174浩鼎暫時視為視為指標股。今(03/23)()4174浩鼎之當日成交值約100億元,為今(03/23)()台股OTC市場總成交量432億元之23%,真的有點誇張(PS以台股過往之歷史經驗得知:單一個股之當日成交量之成交總值,若大於當天市場之成交總值之10%以上,則該個股有極大之可能已高點有限)。若不漲就必須提高警覺
()...上證綜合指數:為長期低檔打底轉強之回升格局、長多訊號不變;而台股中相關之ETF族群0061寶滬深、006205FB上證、006206元上證、006207FH深滬等,短線操作上可以上證指數同步為之。
()..近來台股內部持續以個別股表現,此現象為本土業內、主力投信、投顧(或是股友社)等最喜歡的階段。當天之特色為盤面中每一天皆會有一大堆被市場遺忘已久之中小型股本、低價等個股快速輪流表現(開始有投機炒作之跡象)。建議操作者務必設好停損(或是停利)點且嚴格執行之
        結論:台股中期波段技術面:只要台股短線下檔支撐調整為9516~9668點,中期波段支撐為9306點不跌破之前,台股中期波段之多頭趨勢仍在。而短線在操作上仍是量力而為,持續以不追高、逢低擇優擇強,以個股輪動短打為主。

        筆者個人現階段之操作如下
        期指操作:仍暫時空手。
        個股操作:短線持續以20%資金部位之短打個股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