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

~~”垃圾時間"+”高檔陰線吞噬”……~~



        (03/24)()台股在國際股市震盪之影響下,指數開平震盪收小黑。終場以小黑下跌-26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731點,成交量為952億元。惟成交量能不足之老毛病又來了;以目前台股之位階,若無法維持在1000~1200億元以上之成交量,則短線高點將會受限、甚至轉弱修正
        K線理論-酒田戰法看法:承襲前一日PO文:繼(03/19)()~~ (03/23)()台股3K線組合”多方步步為營”,則屬於買進訊號中遇到空方反撲、且多方力道逐漸消失之警示訊號。亦即:多方波段趨勢仍在,但短線上已出現高檔遇壓的現象。也表示短線操作上暫時不宜追高。加上(03/23)()台股之當日K線,為”典型之高檔十字線",屬於短線整理或是賣出訊號之一。 (03/23)()~~ (03/24)()台股台股2K線組合,稱之為”高檔陰線吞噬”,短線屬於賣出或是整理之訊號

現階段台股觀盤心得如下:
()..承襲前一日本專欄PO文中表示:近日台股指數屢創新高之際,而領軍之重量級指標股如台股市值王2330台積電、股王3008大立光、股后3658漢微科等短線已提前領先陷入整理;盤面轉成以個別股表現。
()..台股長多之主流族群:承襲前一日PO文:短線指標股(03/23)()新掛牌之4174浩鼎昨(03/23)()之當日成交值約100億元,為(03/23)()當天OTC市場總成交量432億元之1/4,短線確實過熱無疑 (PS以台股過往之歷史經驗得知:單一個股之當日成交量之成交總值,若大於當天市場之成交總值之10%以上,則該個股有極大之可能已高點有限)。若不漲就必須提高警覺。而4174浩鼎昨(03/23)()當天超級大量之高低點355~377區間之後市判別;若站上377元代表短線換手成功再攻一波之機率極高;反之,若是低於355元則表示持續修正整理。
()...上證綜合指數:為長期低檔打底轉強之回升格局、長多訊號不變;而台股中相關之ETF族群0061寶滬深、006205FB上證、006206元上證、006207FH深滬等,短線操作上可以上證指數同步為之。
()..近來台股內部持續以個別股表現,此現象為本土業內、主力投信、投顧(或是股友社)等最喜歡與招客戶、收會員等業務最好的階段。當天之特色為盤面中每一天皆會有一大堆被市場遺忘已久之中小型股本、低價等個股快速輪流表現、甚至開始出現軋空或是投機之跡象。建議操作者務必設好停損(或是停利)點且嚴格執行之。假如以籃球運動比賽而言:先發主將已經陸續下場休息,改由候補之蝦兵蟹將上場把剩下的時間拖完;是否暗示本波段台股漲勢即將進入尾聲之暗示。建議操作者務必設好停損(或是停利)點且嚴格執行之

        結論:台股中期波段技術面:就順勢操作之原則而言:短線遇壓暫時不追高;惟只要台股短線下檔支9516~9668點,中期波段支撐9306點不跌破之前,台股中期波段之多頭趨勢仍在。而短線在操作上仍是量力而為,持續以不追高、逢低擇優擇強,以個股輪動短打為主。
        筆者個人現階段之操作如下
        期指操作:仍暫時空手。
        個股操作:短線持續以20%資金部位之短打個股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