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除安全帶之外,還要準備降落傘….~~



        (03/30)()台股在國際股市反彈之激勵下,指數開高震盪收小紅。終場以小紅上漲+18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521點,成交量為901億元。 
        K線理論-酒田戰法看法:承襲近日PO文: (03/30)()台股當天之日K線,稱之為"小十字變盤K線”;而(03/27)()~~ (03/30)()台股2日之K線組合,稱之為"母子十字孕育變盤線”,皆屬短線整理待變訊號之一。即極短線台股暫時處於"母子十字孕育變盤線”之高低點9503~9608點區間整理隨時待變。惟極短線則隨時有技術性之跌深反彈之機會,只是反彈空間與力道之大小區別
        台股短中期波段技術面:已正式明確出現整理或是轉弱之警訊,多方需盡快於本周內帶量站上9654點關卡,才可暫時化解台股中期波段轉空之危機

        現階段台股觀盤心得如下:
()..因清明長假在即、本周(03/30~~04/02)4個交易日,加上摩台指結算,市場觀望氣氛轉濃;加上股市投顧名嘴疑似炒作股票遭法辦等政府政策是否有降溫之聯想。而相對內資之投信、業內甚至股友社等較鍾情喜愛介入之中小型股,尤其是台股長多之主流族群生技類股:短線技術面皆明顯被波及,暫時靜觀其變。
()..台股第一重量權值股—2330台積電:短線上技術面已出現小M頭之盤頭型態,若無法盡快144.5~150.5之短線上檔大量壓力區,才可形成小破底翻、化解做頭危機;反之143為頸線關卡若正式跌破的話則下檔基本滿足測幅則下看131
().. (03/27)() 跌停家數17>>漲停家數13,跌停家數41>>漲停家數18,為波段以來首度連續2天,台股上市櫃公司跌停家數>>漲停家數,市場人氣顯然轉趨保守 
()...上證綜合指數:在國際各重要股市皆處於相對高檔之情況下;只有中國股市為長期低檔打底轉強之回升格局、長多訊號不變;短中期則因漲多震盪打底難免。而台股中相關之ETF族群0061寶滬深、006205FB上證、006206元上證、006207FH深滬等,整體線型則亦同步呈現相對強勢,短線操作上可以上證指數同步為之。該族群長多頭格局不變,暫時不追高、若遇短線上之急跌量縮後,皆可視為逢低搶短或是布局之機會。

        結論:台股中期波段技術面: 短線上檔9654點壓力關卡為帶大量收盤站上之前,短中期之技術面已明確出現轉弱或是整理之訊號。承襲前一日PO文:今年行情會異常詭異,筆者個人除安全帶之外,還要準備降落傘。因為筆者可以接受做錯小賠,但絕對不能掛點。現階段在操作上務必量力而為(20~30%即可),設好停利點(或是停損點),請遵守紀律、且嚴格執行。
       筆者個人現階段之操作如下
       期指操作:仍暫時空手中。
       個股操作:短線僅以10%之資金部位短打個股,保持對市場之敏感性。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