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看法太一致的現象;反而讓人很擔心(因為期待的事情;往往都不會發生!)~~



       (03/31)()台股在國際股市反彈之激勵下,指數開高震盪收高。終場以中紅上漲+64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586點,成交量為1053億元。
        K線理論-酒田戰法看法:承襲近日PO文:(03/31)()台股當天之日K線,稱之為"轉強之紡錘K線”;而(03/27)()~~ (03/31)()台股3日之K線組合,稱之為"內困3日翻紅線”,屬於短線止穩或是轉強整理訊號之一。惟因為今(03/31)()台股盤中高點僅為9594點,並未一鼓作氣直接越過9608點,故筆者認為源極短線台股9503~9608點區間整理後之"內困3日翻紅線”技術性跌深反彈,其上當反彈空間與力道之大小或許不如預期,甚至會有隨時結束,須提防可能僅是屬於弱勢反彈之機率高
        台股短中期波段技術面:已正式明確出現整理或是轉弱之警訊,多方需盡快於本周內帶量站上9654點短線強弱關卡,才可暫時化解台股中期波段轉空之危機

        時間轉折波而言20153月同時為(2014/07)高點9593點以來之第8個月,以及(2014/10)低點8501點以來之第5個月之雙重時間重要轉折;而本波段脂指數高點為(03/23)9775點亦分別為9593點以來之後第34周,以及8501點以後之第21周之雙重時間轉折之時刻。故台股月K線在連五紅之後,3月台股月K線以小黑下跌35點收黑應屬合理之預期
        由於根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波段中長期台股技術面上檔測幅初步滿足壓力分別為:9731(PS;請參閱2015.03.02.() ~~ 台股進入波段”重要時間轉折”….~~)。而(03/23)9775點其實亦不排除可能為階段性波段高點所在,對於短中期波段漲幅漸高之台股亦須留意隨時可能之劇烈震盪與修正之風險。而市場中名嘴與媒體等則對台股今年的高點幾乎都對萬點行情都寄予相當高之預期;就因為看法相同的比例越高,就贏家是少數的金融市場是很忌諱的惟至少先看短波段高點(03/23)9775點是否攻克站上再說。

        現階段台股之觀盤心得如下:
().. 台股長多之主流族群生技類股:短線技術面快速回檔後初露止跌之訊號,指標股仍視高價股4174浩鼎等之表現為參考。
()...上證綜合指數:在國際各重要股市皆處於相對高檔之情況下;只有中國股市為長期低檔打底轉強之回升格局、長多訊號不變;短中期則因漲多震盪打底難免。而台股中相關之ETF族群0061寶滬深、006205FB上證、006206元上證、006207FH深滬等,整體線型則亦同步呈現相對強勢,短線操作上可以上證指數同步為之。該族群長多頭格局不變,暫時不追高、若遇短線上之急跌量縮後,皆可視為逢低搶短或是布局之機會。

        結論:台股中期波段技術面:現階段短線上檔9654點壓力關卡未正式帶大量收盤站上之前,短中期之技術面已明確出現轉弱或是整理之訊號。承襲前一日PO文:現階段在操作上務必量力而為(20~30%即可),設好停利點(或是停損點),請遵守紀律、且嚴格執行。
       筆者個人現階段之操作如下
       期指操作:仍暫時空手中。
       個股操作:短線僅以10%之資金部位短打個股,保持對市場之敏感性。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