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尷尬+忐忑的台股!! 只能前進、不能後退!!~~



       (05/25)()台股在消息面多空雜陳之影響下,指數開高後因追價無力、量縮震盪收小紅,終場以小紅上漲+6.37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641點,成交量為762億元。短線台股指數又陷入量縮狹幅震盪的待變(詳述如下)短線後市在未來6個營業交易日即(06/02)之後多空雙方都有機會,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承襲前一日本專欄持續追蹤
(1)...自去年(10/16)之低點8501點以來之為期半年之中期上升趨勢線目前該線位置已提高至9630點附近(每日約以10點左右之速度上升);指數自(04/28)10014點回檔以來,(05/15)之低點9552點與(05/21)之低點9536點,則已分別2次跌破該上升趨勢線後隨即反彈站上該線;俗話說的好"事不過三",故極短線台股只能前進、不能後退;更不宜收盤第三度跌破,否則將會被視為波段逐漸轉空確立之警訊。
(2)..技術分析—型態學之觀察得知:台股下檔台股波段多方必守之9503點頸線關卡絕對不能帶量跌破極短線台股後市若無法盡快帶量站上9775~10014點線型反壓,則就有盤"中期頭尖頂型態"之右肩之疑慮,否則視為"中期頭尖頂型態"完成確立。初步下檔之最小滿足跌幅則在9000點關卡之下。
(3)..就時間波之觀點而言:計算後應在未來6個營業交易日即(06/02)之前,完成帶量站上9775~10014點線型反壓之任務。否則台股短中期將會演變成"非盤即跌"之窘境。
       結論短線處境十分尷尬忐忑的台股下檔9503點頸線關卡為正跌破之前還並未確認轉空惟在未來6個營業交易日即(06/02)之前,務必帶1000~1200億元以上之成交均量至少攻站上9775點左肩線型反壓,否則就有日K線圖盤"中期頭尖頂型態"之右肩之疑慮。

        現階段台股基本面重大訊息:繼(05/13)MSCI對台股權重連7降,加上行政院版之房地合一政策等消息面針對台股之金融與資產(營建)等,暫時宜出、不宜進。
()...(05/22)() 主計總處看內外需展望「謹慎」,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的預估值,從3.78降至3.28%,調低0.5%,降幅之大,令人吃驚。主計總處表示:這次下修0.5個百分點至3.28%,主因為全球景氣復甦力道疲弱、兩岸產業競爭,且國際品牌競爭加劇,內外需求展望均「轉趨審慎」。
()…是主計處公布四月外銷訂單373.2億美元,年減4%,其中,四月來自中國與香港的訂單只有91.7億美元,年減10.3%,這個衰退幅度是金融海嘯以來的最大減幅。
顯示國際整體經濟並未真正復甦,全由股市之榮景幾乎是建築在所謂的QE印鈔、資金寬鬆之環境,而此環境不可能永遠持續下去。因為出來混的、終究要還的
        而現階段各個產業中出現一種以前十分少見之贏者全拿,即萬家烤肉一家香之特殊現象。除了眾所皆知的半導體晶圓代工之只有2330台積電大賺;而老二2303聯電則苦哈哈;如光學鏡頭產業中9家公司僅3008大立光大賺,其餘通通賠錢。中國紅色供應鏈崛起後,各產業中之競爭越來越激烈,未來選股操作之困難度只會越來越高。

        結論:筆者個人認為台股短線上自(04/28)之高點10014點拉回以來,以(05/11)當天之日K線之破壞性最嚴重。(05/11)當天日K線之高點:上市加權指數為9797點;上櫃指數為142.63點。只要在未帶量重新站上之前,逢高逢彈暫時先以減碼為優先選擇
        現階段請投資人務必須隨時自行檢視一下您手中之持股,目前其位置處於何種位階而定。筆者僅簡單就技術面之觀點,就單獨個股本身之檢驗建議如下:
(1)..若個股股價站上(05/11)時之高點為相對強勢股,可暫時續留在觀察;
(2)..反之,若個股股價站上(05/11)時之高點者暫時皆視為弱勢股,逢反彈請應先行退出,收回資金自行保護,保留子彈下回再戰。

       筆者個人現階段之操作如下
       期指操作:持續空手觀望中(因為不好作、所以暫時觀望)
       個股操作: 10%中小型股等個股持續採短線因應。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