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中期頭部 vs 小型W底!! ~~短線多空要攤牌!!~~



        (05/28)()台股在國際股市強勢之激勵下,指數開高震盪收小紅,終場以小紅上漲+19.30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712點,成交量為1126億元。明天(05/29)()再次適逢日、周、月等3線合一作收,以過往台股歷史之經驗值而言:當天(05/29)()以收紅之機率較高。
       承襲本專近日之po短線後市在未來3( 天不算)營業交易日即(06/02)之後,目前觀察短線多空雙方都有機會;惟就極短線量價關係來看:多方略站上風,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承襲近來本專欄持續追蹤台股之技術面看法如下
(1)...自去年(10/16)之低點8501點以來之為期半年之中期上升趨勢線目前該線位置已提高至9650~60點附近(每日約以10點左右之速度上升);指數自(04/28)10014點回檔以來,(05/15)之低點9552點與(05/21)之低點9536點,則已分別2次跌破該上升趨勢線後隨即反彈站上該線;俗話說的好"事不過三",故極短線台股只能前進、不能後退;更不宜收盤第三度跌破,否則將會被視為波段轉空確立之警訊。
(2)..技術分析—型態學之觀察得知:台股下檔台股波段多方必守之9503點頸線關卡絕對不能帶量跌破極短線台股後市若無法盡快帶量站上9775~10014點線型反壓,則就有盤"中期頭尖頂型態"之右肩之疑慮,否則視為"中期頭尖頂型態"完成確立。初步下檔之最小滿足跌幅則在9000點關卡之下。
(3)..就時間波之觀點而言:計算後應在未來3個營業交易日即(06/02)之前,完成帶量站上9775~10014點線型反壓之任務。否則台股短中期將會演變成"非盤即跌"之窘境。
        結論股短線多方務必於(06/02)之前,持續帶1000~1200億元以上之成交均量至少攻站上9775點左肩線型反壓,就可化解日K線圖盤"中期頭尖頂型態"之右肩之疑慮重新啟動另一次挑戰萬點之機會。反之就須小心轉折下探9503點頸線關卡之支撐力道

        現階段筆者對於影響台股重大訊息面之看法:在新台幣匯率上之短中長期之看法如下.國際美元在漲多整理過後又再次轉強,相對在我們外銷產業上之競爭對手日、韓等短線之匯率持續貶值創低之情形下,新台幣近期的相對強勢表現實屬詭異且不合理"。就美元指數之中長線線型技術面之看法:筆者認為國際”美元指數”趨勢仍是多頭不變。”美元指數”於(03/13)之高點100之後,回檔約漲幅之/3(05/14)之低點93.15後重新轉強。一旦若第二階段漲勢確立的話,第二階段之同等上檔測幅滿足點則有看120之實力。故就中長線技術面而言:筆者認為新台幣匯率之強勢應只是短線現象而已;中長期之趨勢亦應隨之貶值,目標有看32.5之可能
        承襲前po文中表示:(05/22)() 主計總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的預估值,從3.78降至3.28%,調低0.5%。而且,主計處公布四月外銷訂單373.2億美元,年減4%,其中,四月來自中國與香港的訂單只有91.7億美元,年減10.3%,這個衰退幅度是金融海嘯以來的最大減幅。即是新台幣極短線相對日韓等外銷競爭對手,表示過度強勢之新台幣匯率之後遺症已陸續顯現。

        結論:筆者個人認為台股短線上自(04/28)之高點10014點拉回以來,以(05/11)當天之日K線之破壞性最嚴重。(05/11)當天日K線之高點:上市加權指數為9797點;上櫃指數為142.63點。只要在未帶量重新站上之前,逢高逢彈暫時先以減碼為優先選擇
        現階段請投資人務必須隨時自行檢視一下您手中之持股,目前其位置處於何種位階而定。筆者僅簡單就技術面之觀點,現階段對於個股留予不留之檢驗建議如下:
(1)..若個股股價站上(05/11)時之高點為相對強勢股,可暫時續留在觀察;
(2)..反之,若個股股價站上(05/11)時之高點者暫時皆視為弱勢股,逢反彈請應先行退出,收回資金自行保護,保留子彈下回再戰。

       筆者個人現階段之操作如下
       期指操作:持續空手觀望中(因為不好作、所以暫時觀望)
       個股操作: 10%中小型股等個股持續採短線因應。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