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台股當下出現自2008年以來最具威脅性之長空波段賣出訊號!!~~



        (07/08)()台股在國際股市連袂重挫之影響下,指數開低震盪收低,終場以長黑下跌-274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976點,成交量為1417億元。
        現階段全球消息面利多利空雜陳,承襲近來本專欄之po文及提示:筆者依舊維持個人情緒,暫時單純以技術面檢視台股短中長期後市之看法如下:
       短線上台股在時間變盤轉折:(07/06)()~~(07/07)()台股短線又一次將面臨多空抉擇;即(04/16)之低點9170點以來之第13天短線時間波變盤轉折;迄今短線部分亦是以轉折下跌收場。加上根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台股20157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為9870。亦即表示台股在20157月份期間除非台股指數必須帶量1000~1200億元攻上9870點以上,方屬多方重新取得發球權轉強之訊號。否則台股中長線趨勢其實已於六月時就默默地由多翻空了:7月仍將屬於波段空方所掌控,即短線連續2個月出現波段轉空之訊號與波段空方掌控中(PS.就短線台股之量價關係+形態學之綜合研判而言:台股短線日K線為期將近4個月之久於9503~~10014點之間形成之"中期頭肩頂型態"在跌破9503點頸線關卡後確立完成。台股中期波段轉空整理,初步下檔之最小跌幅滿足點約在9000點關卡之下。請參閱~~2015.06.14.()   ~~~現階段台股有60%以上之機率是長空的開始 !!~~~我思故我在!~多算勝少算不勝!!~~ 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article2169645  )

        即就中長期波段而言:台股波段多空趨勢強弱訊號於6月起已默默地轉空中,本(7)月台股惟有放量往上連續攻擊才可以重新取得發球權,否則台股現階段就中長期波段趨勢而言:短線或許跌深會反彈;惟別忘記了,台股中長期空頭趨勢僅是跌勢才剛開始而已,筆者認為長空趨勢最快至年底、甚至跨年至2016年。
       結論(07/06)()台股短中長線皆同步出現賣出訊號。波段持續看空,短線上隨時或有震盪反彈之機會;操作上暫時建議反彈逢高減碼為先(PS:現階段技術面:台股當下出現自2008年以來最具威脅性之波段賣出訊號)

       上證綜合指數:中國股市後市之長線波段持續看好不變;惟短線大跌之慘狀,筆者還是暫時不理會消息面變化、先純粹就短線技術面觀察中國股市在中長期波段上已經大漲超過3000點以上,若以正常之強勢回檔1/3=1000點,壓回整理至4000點以下之重要支撐位置約3500~3800點,應仍屬正常合理。已高出或是空手者,可以逢急跌於3500~3800點可視為另一波段之短中期波段之逢低布局位置
        而筆者預期:中國上證指數之中段整理時間將約需3~6個月,另一波長多才會啟動另一波之波段攻勢;惟短線上即將有反彈之機會,可以準備逢低開始小量進場布局。
       故現階段操作上,台股中相關之ETF族群:0061寶滬深、006205FB上證、006206元上證、006207FH深滬等,該族群長多頭格局不變;在短線經過快速拉回之後回測支撐操作上開始逢低重新搶短或佈局(PS中國政府官方竟然因為股市漲多拉回手忙腳亂然後放出只准買進不准賣出之荒唐政策類似政策台灣股市於1970~1980期間也使用過其實這都是很幼稚的做法股市的漲跌趨勢凡人無法擋長完自然會跌相反地跌完自然會漲)

        筆者個人現階段之操作如下(PS建議短線上台股之操作持續保持警覺、小心謹慎為之。;因為,空手也是一種策略;若沒把握則先退場觀望亦是一種正確的操作。)
        期指操作9000點先回補空單,重回空手;靜待反彈逢高再佈空。
        個股操作: 10%~20%之資金短打ETF與生技股等個股持續短線因應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