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6年9月25日 星期日

~~多方勝出..偏多操作!!惟需迴避流動性危機股!!~~ 扭轉盤勢創高之後,下一個目標看.…..~~



                   (09/23)()台股在國際股市震盪盤堅之激勵下,指數開平高震盪收高,終場以小紅上漲+49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284點,成交量為646億元。 
                  承襲本專欄前一PO文之強調:中秋佳節過後中期波段已達多空決戰的時刻已到!!本週(09/19~09/23)是台股時間上面臨另一次之中期波段級數的整理待變時刻,結論是多方暫時勝出。加上"暫時"兩個字是因為現階段台股位階還是屬於中長期相對高檔區域之故(PS:詳請參閱2016.09.18. ()~~秋後多空決戰的時刻已到!!台股另一次中期波段級數的上漲(或是下跌)的趨勢即將展開!!~~PO)

                本週(09/19~09/23)為中期波段重要之時間變盤轉折時刻,台股短線則由原來8900~9200點區間震盪待變,隨著國際股市同步盤堅而上(PS:原本筆者個人內心認為台股短線向下修正之機率高於上漲)。故在技術分析領域上,分別所產生的變化如下: 
                 技術分析看台股~~”K線理論**酒田戰法"觀察部分:近來台股之走勢與技術面之承襲近日本專欄PO文指出:台股短線連續於(09/05~09/08)出現 "4手紅盤,原屬於短線強烈之買進訊號; 相反地,於(09/09~09/13)也出現 "4手黑盤”,屬於短線強烈之賣出訊號。台股短線自9月起先穿頭、又破底、又穿頭,操作之困難度極高;獲利不易、若追高殺低者甚至非常容易兩面挨耳光。 
                 台股在短中期之高檔位階,故理應以較嚴格、較高的規格來看待,短線台股指數過高創高,所以暫時先逢低看好支撐不破即可。現階段台股之下檔初步支撐提高為9133點,重要支撐提高為9003 
               (09/06~09/09)4天日K線組合,左右對稱留下9180~9202點之跳空下跌缺口,短線疑似高檔之島狀反轉嚴重中期波段之賣出訊號;多方於本周一(09/19)即補量拉出長紅K線回補且站上,一舉成功化解台股波段由多轉空之危機。現在短線上台股則暫時走一步、看一步。

                 技術分析看台股~~”價量關係**酒田戰法"觀察部分:關於市場追蹤多時、疑慮已久的台股價漲量縮之量價背離現象;似乎已慢慢地也放下戒心、慢慢地有溫水煮青蛙"的跡象(PS:實際上這般出現在相對高檔之價漲量縮之量價背離現象者;並非台股僅有之情事;而是中國股市之外、全球股市皆然之現象) 
               單純針對台股的發展與特色,筆者認為長期以來台股價漲量縮之量價背離現象,實為現階段台股散戶因操作難度越來越高、而紛紛退出市場外觀望、甚至傷心遠離市場;導致外資主力大戶等,買進之籌碼無法順利震盪調節出貨;配合全球QE+零利率等造成游資氾濫;只能繼續再拉高股價,為著將來高檔出貨之空間做準備。切記~~出來混的、終究要還。 
                本週(09/19~09/23)在美國FOMC宣布利率暫時維持不變之條件下,預計下一次升息的時刻,應已是美國總統大選落幕之時。故全球政經若無重大突發利空出現,則從現在起至~~美國總統大選這段時間,應屬暫時性之空檔期";相信所有的主力大戶與散戶等,都想好好把握、好好個自炒作。

                  技術分析看台股~~就技術面形態學**技術面上下檔滿足測幅之觀察:暫時先不管消息面變化,純粹以技術面觀察得知之結論如下: 
(1)..簡易算術觀點,計算得知上檔初步目標為9129(第一階段目標一般而言成屬正常合理) 
(2)..就形態學觀察大三角型整理向上突破之訊號,中長期波段上檔技術面之同等測幅則上看至10042(第二階段為萬點關卡,則需再靠天時、地利、人和等因素配合才有機會達陣)。以現階段的市場條件觀察,台股之第二階段為萬點關卡10042點目標,應不易達陣。 
(3)..短線台股已進入上述(2)階段目標,滿足點10042點能否看到,就"唯量是問,含要再加上一點運氣。 
(4)..現階段操作無論是做多或是做空,務必自行設定好停利(或是停損)點,遵守紀律且嚴格執行。 
               技術分析看台股~~就技術面--中期時間變盤轉折如下:承襲近來本專欄一直強調:今年台股中期波段最重要之時間變盤轉折則是落點於9月中下旬。實因本週(09/19~09/23)恰為去年(08/25)之低點7203點以來之第55週,與(01/18)低點7627點以來之第34週,是台股中期波段之重疊相同時間變盤轉折時刻。台股多方藉國際股市盤堅之勢,隨勢而上勝出。

              技術分析看台股~結論:現階段台股多方趨勢仍持續中,波段上檔第一初步目標看9129點已達陣,波段上檔第二目標則可上看10042點則尚須努力中(技術面可行;惟過程中需適量能或是籌碼面變化而定(PS:國際盤之走勢仍是台股後市之最重要參考依歸)。現階段台股之下檔初步支撐提高為9133點,重要支撐提高為9003

新台幣匯率:原頭肩頂型態下檔基本測幅滿足點分別為31.11930.47。而(08/11)之低點31.1660(09/07)之低點31.185,皆已達升值之滿足區域30.47~31.119區間。
    新台幣匯率:後市之發展還是需視美國FED之利率政策。須密切堤防國際熱錢常常來的快、可能去得也快。

               技術分析看台股~結論:現階段台股多方趨勢仍持續中,波段上檔第一初步目標看9129點已達陣,波段上檔第二目標則可上看10042點則尚須努力中(技術面可行;惟過程中需適量能或是籌碼面變化而定(PS:國際盤之走勢仍是台股後市之最重要參考依歸)。現階段台股之下檔初步支撐提高為9133點,重要支撐提高為9003 
               現階段台股操作難度高,務必隨時保持冷靜觀盤與操作,暫時不宜追高殺低。空手者則可繼續觀望;現階段操作者(PS:即不論是持多或是持空部位皆然)要設好停利(或是停損)點,遵守紀律且嚴格執行。惟務必量力而為,遵守紀律嚴設停利(或停損)
                   筆者個人現階段之操作如下:
                   期指操作:暫時空手、靜觀其變。
                   個股操作:相關中國ETF10%之基本持股續抱中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