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6年10月2日 星期日

~~台股進入”暫時性空檔期"之注意事項....~~



                 (09/30)()台股在國際股市震盪回檔之干擾下,指數開低震盪收低,終場以長黑下跌-104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166點,成交量為727億元。
         台股(09/30)()亦適逢日、周、月之三合一收盤時刻,以台股過往之統計經驗值而言:幾乎應有70%以上之機率會以上漲紅盤之機率居多;惟這次竟然是大跌長黑,似乎在暗示:大環境中似乎存有未知之利空尚在醞釀中.…...........

                依照慣例新10月份的開始,根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原台股20169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為8390點。亦即表示台股在20169月份月K線,收盤指數為9166點,>>高於8390點,意即台股長多仍不變;台股201610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則經過綜合調整為8719。亦即表示台股在201610月份期間,只要注意下檔8719點之多空分界點不被跌破,即是10月份最後一個交易日不低於8719(PS:當然還是要配合國際歐美重要股市榮枯之大環境為優先),則台股中期波段多方仍在 
                10月份台股之月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由9月之8395點,向上調整至8719點,即代表低點重要支撐快速向上調整,代表:現階段台股趨勢長多仍在,台股10月份多方最大之任務為:不跌破879點即可。反之,若跌破、尤其是10月之月收盤跌破8719點的話,則就需有趨勢反轉為空之心理準備。

                  多頭(或是空頭)趨勢不容易改變,一旦改變亦不容易馬上扭轉。故金融市場之研判分析必須具備延續性、連續性。而在操作上,任何時刻無論是做多或是做空,皆須按表操課、不宜帶有太多之個人感情因素,且務必設好停利(或是停損)點,遵守紀律並且嚴格執行
                  故由技術分析看台股~~在”K線理論**酒田戰法"、與波段重要之時間變盤轉折、價量關係等,暫時尚未出現嚴重之敗象;故持續追蹤即可。 
 技術分析看台股~~就形態學**技術面上檔滿足測幅:暫時先不管消息面變化,純粹以技術面觀察得知之結論如下:(1)..第一階段上檔初步目標為9129點早已達陣,經震盪整理後向上攻擊、多方勝出,進入第二階段中.…... 
(2)..第二階段波段上檔技術面之目標則上看至10042點;第二階段為則需有天時、地利、人和等因素配合才有機會達陣,甚至半途而廢之機率亦高。此刻之台股正處於第二階段中,需走一步看一步。 
(3)..就順勢操作之原則中,多頭趨勢中在未達測福目標前,只需看好下檔支撐不跌破即可逢低擇優擇強操作,直到達目標或是跌破支撐為止。

    現階段台股之籌碼面
    外資之台期指操作:至(09/30)()台股外資台指期淨多單總數為+80506口,較前一交易日減碼多單-4973口,短線上外資整體淨多單之平均成本為9094點,短線上持續處於”賺錢獲利中”。短線外資主力大戶仍偏多而為。 
                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09/30)()台股新加坡的摩指之"散戶指標UOB” 淨空單總數為-3004口,較前一日加碼空單1866口,短線上外資整體淨空單之平均成本為9158點,短線上則散戶續處於”偏空與虧損中”。 
               市場皆說外資台期指單是現貨漲跌之領先指標;而筆者以個人經驗補充說明: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則是外資台期指單是現貨漲跌之領先指標。站在"對作理論"而言:筆者認為:因為本波段"散戶指標UOB”之空單打死不退,才是外資在台指期淨多單不退、軋空之最大動力。 
               短中線波段台股後市需等待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何時由空單全數認賠、甚至翻空為多之時;即所謂"空頭不死,多頭不止";屆時應才是台股波段多頭趨勢終結之訊號 (PS:外資於台指期之持多(或是持空)單總數除了具波段多考參考外;前一交易日之多空單量變化,對於當天之極短線操作上,具備極高之準確參考價值性)

       金融市場操作時每一階段都會有不一樣追尋的炒作題材與理由而現階段眾所皆知:美國FED主席葉倫因不願影響總統大選之選情,所以做出9月暫不升息,延後至12月才升息之市場預期。所以,這次FED幾乎是在放水打暗號大放送,一切全都是為了(11/08)之美國總統大選之前暫時按兵不動;亦即由現在起若全球政經無重大突發利空出現,亦可在壓縮從現在起至~~美國總統大選這段時間,葉倫為全球金融市場爭取了約兩個月的空窗安全期。應屬”暫時性之空檔期";相信所有的主力大戶與散戶等,都想好好把握、好好個自炒作。 
              惟須知因為贏家永遠只是少數人之前提下,當所有大家想法一致的時刻,雖有所謂之 空窗安全期期間,所有利多與利空消息肯定會領先反應。故(11/08)美國總統大選前後盤勢一定就會有劇烈的變化了。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所以今年以來的全球股市之多頭領頭羊就是美股,故台股短中期後市漲跌,當然完全是美股發展而定,美股的走勢就是現階段台股後市的觀察重心。

              技術分析看台股~結論:現階段台股多方趨勢仍持續中(PS:國際盤之走勢仍是台股後市之最重要參考依歸)。現階段台股之下檔初步支撐提高為9003點,重要支撐提高為8719 
                現階段台股操作難度高,務必隨時保持冷靜觀盤與操作,暫時不宜追高殺低。空手者則可繼續觀望;現階段操作者(PS:即不論是持多或是持空部位皆然)要設好停利(或是停損)點,遵守紀律且嚴格執行。惟務必量力而為,遵守紀律嚴設停利(或停損) 
                 筆者個人現階段之操作如下: 
                 期指操作:暫時空手、靜觀其變。 
                 個股操作:相關中國ETF10%之基本持股續抱中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