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8年3月11日 星期日

~~台股"短多中空"~要如何補強突圍??~~


        (03/09)()台股在美國股市走高之帶動下,指數開震盪收高,終場以小紅上漲+41點作收,收盤指數為10864點,成交量為1250億元。
        承襲筆者一貫的操盤態度任何時刻皆須定位清楚當下市場所處的位置為何??現階段全球之政經正處於大混沌之不明時期而技術分析的功能與優勢首重領先性,故無須帶任何的感情因素,以筆者現階段的資訊顯示台股之正身處於:短多中空階段。簡單說明於下:
()..波段是中空"(03/09)()台股收盤指數為10864低於台股20183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為11235點。亦即台股在3月份若無法正式站上台股20183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為11235點之前即表示台股波段格局由2月份起之中空整理修正之趨勢尚在持續進行中
()..短線是短多"台股由(01/23)之高點11270~~(02/09)之低點10189出現共計1081點的向下修正後即於10189~11270點區間呈現高低點逐漸壓縮之"三角形整理待變型態(03/08)短線向上突破該"三角形整理待變型態”,短多之技術面持續暫居上風;極短線下檔支撐位置提高至10638~10788點,短線只要拉回不跌破之前,可持續偏短多應對;反之若是跌破,則有短線反彈結束之疑慮。
                 惟短線卻出現二個技術面缺失需補強,分別說明如下:
(1)..日成交量不足需盡快提增至1450億元以上否則向上突破之同時易形成價漲量縮量價背離之上功力道不足走不遠之尷尬情形
(2).. 台股在(01/23)高點11270~~(02/09)低點10189點之1081點修正之過程中,上有(02/05)10970~11070點共計100點的跳空下跌缺口尚未被回補
(3)..在上述兩個缺失未改善之前操作上需要開始提高警覺

                  研判後市務必去繁趨簡,才可以作出最即時、最精準的操作。承襲近來本專欄之PO文即持續告知強調:故現階段台股後市之中期波段多空趨勢發展,重點掌握:除了台股本身的技術型態之發展之外,尚須持續追蹤:
(a)..以美股為觀盤龍頭指標之國際股市:暫時持續鎖定國際股市龍頭美股四大指數中油今年2月份起即全面同步出現"中期整理修正之訊號;3月份迄今美國四大指數中之Nasdaq與費城半導體等科技股呈現相對強勢表現;惟須至3月底收月線時才能下定論。故科技股的強勢現象暫時以"短線反彈格局"視之,持續追蹤即可。
                 或許台股在極短線短暫時間(幾天內)或許會與國際股市呈現相對強弱互異之逆勢現象發生;惟台股中長期後市發展之大方向終究還是會順應以全球龍頭美國股市之漲跌趨勢為依歸。(b)..新台幣匯率與利率:長期觀察:新台幣匯率之強勢與否,與台股走勢幾乎是呈現同步正相關。站在"順勢操作”的大原則下,目前新台幣匯率仍屬於相對強勢;惟短線上若是回貶至29.612即視為短線上止升回貶之先前警告訊號;甚至新台幣匯率若貶回30元關卡以上,則視為"資金熱錢行情"結束之預警訊號。

        現今地表上"最狂之二人組川普+金正恩傳聞將會面談判(PS筆者個人不相信應屬北朝鮮的暫時緩兵之計而已)。故這世界上應該沒有甚麼是不可能的,尤其是在金融市場裡更是如此。在資訊爆炸、真假難辨的當下,切記!只有一樣是真的,即"天下沒有白吃的晚餐”。
         須知市場多數人註定是輸家最後的贏家永遠是極極少數人而已。幾乎所有成功的金融操作成功者的致富守則都是事前做好"風險控管"開始做起。所以筆者在金融市場裡操作首重風險的控制;其次才是考量利潤的追求。每次操作之前務必計算好所能承受風險之多寡,人在市場中虧損很正常;但只要能確實執行賺多賠少就已是贏家了,市場絕對沒有穩賺不賠的鬼話騙術。金融市場裡,沒有神;騙子比鬼還多;贏家永遠是少數,務必永遠對市場保持謙虛與敬畏。遵守紀律、持之以恆。

 [ 現階段台股結論 ]
    現階段台股台股操作,建議持股比例宜嚴控制在30%以內即可。當然操作之過程中,無論是多單或是空單,均需設好停利(或是停損)位置,做對則設好停利點、做錯者則設好停損,遵守紀律、嚴格執行。
        現階段的台股金狗年操作首重"風險控管"為先台股短線下檔支撐位置提高至10638~10788,短線只要拉回不跌破之前,可持續偏短多應對;反之若是跌破,則有短線反彈結束之疑慮。現階段選股建議鎖定31(低股價+低本益比+低本淨比+高殖利率)為優先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