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8年3月18日 星期日

~~台股現在當下的真實內涵為何??所以就暫時這樣做….!!(PS:假如極短線假如(03/16)多方破底翻的急速拉高是玩真的話,那盤就變得容易好解了)+(經驗分享)~~


        (03/09)()台股在美國股市震盪之干擾下,指數開低震盪收高,終場以小紅上漲+9點作收,收盤指數為11027點,成交量為1681億元。
        又來挑戰了"萬一關卡"~~台股"不怕一萬(10000)、只怕萬一(11000)~~

[ 經驗分享 ]
筆者已將近30年的金融操作經驗裡當然也經許多的業界前輩與貴人等提攜與指導且讓筆者一再強調金融市場觀盤與操盤,首重風險控管才能成就賺多賠少累積財富
        筆者自認為是技術分析之基本教義派",迄今持續學習、終身皆會如此。綜金融市場觀盤與操盤,因在資訊爆炸裡的各項利多與利空之中如何在最短暫的時間裡將其消化轉換成簡易實用之數據是研判多空與進廠實務操作之最皆依據此乃為筆者於本專欄裡須常常提及之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其中台股每個月份之當月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位置,在多頭趨勢中則視為當下波段下檔之重要支撐位置;絕對不宜跌破、尤其是當月K線收盤指數不可以跌破,否則視之為波段多頭趨勢終結之危訊。
         反之亦然空頭趨勢中則視為當下波段上檔之重要壓力位置絕對必須站上尤其是當月K線收盤指數更是務必攻克,才能視之為波段空頭趨勢終結之空翻多之訊號。
        相信有相當多的投資朋友對以下這個問題的答案肯定有100%的高度興趣那就是以現在當下為例比如目前(03/09)()台股收盤指數為11027尚未正式站上台股20183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為11235故台股極短線看似強勢惟就中期波段的眼光而言暫時仍是處於短多中空階段並未改變。
        亦即只有站上台股月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之後尤其是當月份之月線收盤指數亦正式站上才可確認波段正式空翻多。就技術面而言:屆時才可以加大提高與加碼多頭部位;否則,嚴格說現在只是"短多中空,此時之短多部位隨時設好停利(或者是停損)點,一旦觸及就立即出場、無須猶豫、務必不帶感情嚴格執行之。
        在筆者之印象中,所有投資朋友最感興趣的是:多方操作時為範例(反之,則空方亦然),若是一旦跌破就立即出場。之後若是又重新站上原來設好停利(或者是停損)或是台股月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呢?那該如何應對處置呢?
               其實筆者的想法很簡單(這並非是答案、也應該沒答案?)(以多方操作時為範例;反之則空方亦然)
(1)..就重新再買回來並將近期出現之低點設為新的下檔設為新停損點,當然依樣遵守紀律若是一旦觸及就立即出場、請務必不帶感情嚴格執行之。
(2)..退出後就暫時觀望冷靜一下等情緒與思緒重新調整後再進場操作不必為操作而操作操作的最終也是唯一的目標就是"為了獲利"
                 一旦不如預期之時,休息冷靜一下是絕對必要的。暫時休息觀望是積極、並非消極的態度。須知金融市場操作除了買進、賣出之外,還有"觀望"。千萬別忘了喔,觀望也是一種操作。
(3)..誠如上述所言操作的最終、也是唯一的目標就是"為了獲利"。但請以"風控為先"才可賺多賠少最終成為贏家

        觀盤與操盤雖然保持靈活與機動有錯則須修正調整,但絕對保持延續性。承襲筆者一貫的操盤態度,無須受消息面的影響,隨時認清當下市場技術面定位清楚當下市場所處的位置??以現階段的資訊顯示台股之正身處於:短多中空階段。簡單說明於下:
()..波段是中空"(03/16)()台股收盤指數為11027低於台股20183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為11235點。亦即台股在3月份若無法正式站上台股20183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為11235點之前即表示台股波段格局由2月份起之中空整理修正之趨勢尚在持續進行中
()..短線是短多"台股極短線(03/16)盤中短多出現"逆轉勝"之反敗為勝奇蹟走勢對大盤的貢獻就是把下檔支撐提高至(03/16)之低點10933因為(03/16)()當天亦震盪出1681億元大成交量故若是多方主力是玩真的話(03/16)之低點10933點就不應該被馬上跌破。

[ 現階段台股結論 ]
現階段台股仍處於"短多中空"並未改變,建議持股比例宜嚴控制在30~50%即可。所有操作之單或是空單,均需設好停利(或是停損)位置,做對則設好停利點、做錯者則設好停損,遵守紀律、嚴格執行。
        現階段的台股金狗年操作首重"風險控管"為先極短線支撐提高至10933點,絕對不意被跌破,短線只要拉回不跌破之前,可持續偏短多應對;反之若是跌破,則有短線反彈結束之疑慮。現階段選股建議鎖定31(低股價+低本益比+低本淨比+高殖利率)為優先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