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9年1月1日 星期二

~~台股出現”短線低檔破底翻"之訊號?(2019豬事如意+豬您幸福)!!~~


         ~~~恭祝投資朋友  平安健康新年快樂~~
             (12/28)()台股受到國曆新年元旦假期之影響下,台股指數開高震盪,盤中因量能持續低迷而回軟,收盤最後一盤台股多方主力以151億元急拉指數+38點,終場以中長紅上漲+85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727點,成交量為748億元。
[ 台股月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 ]       
        按照慣例在新月份的開始之前夕以筆者個人專用之操盤系統顯示以中長期眼光看現階段台股所處位置為台股201812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為11003點。而(12/28)()台股收盤指數為9727低於11003以波段格局而言:台股持續處於偏空整理中仍未改變。
    新的2019年元月份之元月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為10934點。亦即2019年元月份的台股後市多空發展,元月份的台股在元月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為10934未站上之前任何的拉高皆僅能暫時以中期波段格局仍空看待;短線則為純技術性之跌深反彈逃命來面對視之即可
        以現階段之台股之條件與位置觀察:台股指數要站上元月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10934點,以目前(12/28)()台股收盤指數為9774點。看起來相距1160的空間;除非帶量盡快站上否則台股迄今之中期整理訊號未結束之前,逢反彈當然是汰弱減碼為優先。

        現階段台股12月中上旬可能持續震盪、甚至修正整理探底之機率高。要不要短線搶跌深反彈,各憑本事量力而為
        台股近期短線低點恰好出現於(12/26)9473太巧合剛好是筆者於近來PO文不斷地強調歐美聖誕元旦新年與即將到臨之農曆,即台股每年之12月中下旬~迄隔年之農曆春節期間,是台股大盤指數最會上漲的時刻(PS:所謂眾所期待的元月效應亦在筆者所說上述的區間之內)。所以,並非Q410月起即隨意偏多隨意買進;而是越接近12月、甚至越靠近聖誕節時機,屆時作多將越安全可靠。
        每年年底的農曆尾牙起~迄隔年的農曆春節前甚至農曆之春節後之元宵節等這段春歡慶假期裡,整體台股就指數而言,採取多方操作之紀錄勝率極高。這點台股特色之看法亦未改變(PS:依據筆者所設定的趨勢指標顯示:台股其實已具備出現十年一輪的長線大修正財富重分配之警訊,後市發展可能尚有未知之大利空未出盡之虞。請投資朋友要有做最壞打算之心理準備)

[ 技術分析操作看現階段台股後市 ] :
        ”K酒田戰法"+形態學之觀察:台股在歷繼(10/26)之低點9400點反彈後,加上新短線低點(12/26)9473點出現後台股指數亦同步表態彈升,極短線台股下檔若可以守住9632點頸線關卡,短線上技術面上即有出現短線低檔破底翻"之篇多方操作之機會與訊號。此舉將更加有利於讓指數暫時於由歐美聖誕元旦新年~即將到臨之農曆期間,多方主力可以暫時偏安跌深獲是逃命反彈。

   (台股後市研判之簡易懶人包):假如投資朋友跟筆者一旦出現看不清楚後市多空時切記:中長期台股之後市漲跌肯定絕對會隨著國際股市趨勢為之。即除了暫時退出、空手觀望之外;最簡單也是最準確的就是好好鎖定國際股市的變化即可,尤其是國際股市中的龍頭美國股市。就算是極短線上台股或許會相對強勢、或者是弱勢演出;惟在中長期波段上台股肯定與國際股市中長期之大趨勢絕對是同步的。
                 所以,若是看不懂方向時,切記隨時關注國際股市的動態為依據。因為台股畢竟只是一個較淺碟式之市場,極短線或許常常出現超漲、或是超跌之情形;惟中期波段趨勢方向則肯定要回歸全球股市之趨勢發展。須知現階段國際重要之歐美股市(PS:中國股市除外)在經歷將近10年之大多頭行情後,皆出現中長期盤頭盤右肩之警訊,中長期技術面皆已提前出現高檔賣出訊號警告。現階段在操作上務必提防上有大利空消息未出盡,小心尚有連續性之大跌勢之可能。
                 所以,現階段在觀盤與操盤之同時,當然必須同步配合參考國際股市,務必請保持操作之機動性與靈活性。
         PS近半年來美中貿易大戰後在全球金融市場裡即出現了一個異相即是美國與中國兩大強權的股市常呈現出反向之景象其實也無需太大驚小怪因為就中長線位階而言:歐美股市處於歷史高檔(頭部)區域;惟中國股市則處於歷史之相對低檔(底部)位置。

台股短期偏多的空窗期  ]
         雖然筆者對於中長期後市存有高度的危機感,但是對於短線上12月下旬起,因為接近歐美聖誕假期、元旦新年,加上即將到臨之農曆,即台股每年之12月聖誕節前後~迄隔年之農曆春節期間,是台股大盤指數最偏安全或是多方操作的時刻。即每年的年底農曆尾牙起~迄隔年的農曆春節前、甚至農曆之春節後之元宵節等這段春歡慶假期裡,整體台股就指數而言,採取多方操作之紀錄勝率極高。這點台股特色之看法亦未改變。
 [ 時序進入嚴冬之季節性選股 ]AM(汽車零組件)EG(寒冬)、紡纖(加工絲)、營建(資產)、生技與航空與航運等運輸族群股等,加上集團間與跌深+低價等個別股。在國際股市未出現連續性之失控大跌之前,投資朋友可以針對上述個股逢低量力操作
       
現階段台股之綜合結論&操作建議 ] 整體波段觀察:現階段台股暫時仍以跌深反彈格局視之,現階段跌深反彈行情仍在持續中。只要下檔支撐9632點收盤不被跌破之前,短多仍居上風;仍然可以繼續期待台股有挑戰上檔基本滿足位置10246點之實力。就順勢操作之技術原則:逢高反彈仍是以減碼弱勢股持股為優先;搶反彈者則須量力為之,設好停利(或是停損)點,務必遵守紀律、按表操課。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所有之多(或是空)方操作內容,均需設好停利(或是停損)位置,做對則設好停利點、做錯者則設好停損,遵守紀律、嚴格執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