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9年1月6日 星期日

~~台股”即時通",別看消息面,注意以下點數!!!~~


                  (01/04)()台股受到國際歐美股市重挫之影響下,台股指數開低震盪收低,終場長黑下跌-109以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382點,成交量為1080億元。

[ 台股月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 ]
         按照慣例筆者個人專用之操盤系統顯示
月份的台股在元月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為10934點未站上之前任何的拉高皆僅能暫時以中期波段格局仍空看待;短線則為純技術性之跌深反彈逃命來面對視之即可。
        每年年底的農曆尾牙起~迄隔年的農曆春節前甚至農曆之春節後之元宵節等這段春歡慶假期裡,整體台股就指數而言,採取多方操作之紀錄勝率極高。這點台股特色之看法亦未改變(PS:依據筆者所設定的趨勢指標顯示:台股其實已具備出現十年一輪的長線大修正財富重分配之警訊,後市發展可能尚有未知之大利空未出盡之虞。請投資朋友要有做最壞打算之心理準備)

[ 技術分析操作看現階段台股後市 ] : 承襲前一PO文指出:極短線台股下檔若可以守住9632點頸線關卡,短線上技術面上即有出現短線低檔破底翻"之偏短多方操作之機會;惟今年開紅盤(01/02)()即直接跌破,當然是遵守紀律、按表操課。小停損退出、或是持續觀望。
    甚至連去年前低(10/26)低點9400點,亦於(01/04)()盤中低點9319點,與收盤9382點雙雙跌破,台股線型情勢十分危急;惟極短線台股技術面若是能於3~5天之內重新站回9400點關卡之上者,短線仍具備破底翻反彈之機會。而確立完成技術面 短線破底翻,則需站上(01/02)之高點9737點才屬短線破底翻條件確立。

                 承襲前一PO文顯示:除了台股本身技術面的問題之外,最重要之參考對象永遠是國際股市的多空漲跌發展現況。筆者多次明確指出:假如投資朋友看不懂台股技術面多空發展的話,其實最簡單也是最準確的就是好好鎖定國際股市的變化即可,尤其是國際股市中的龍頭美國股市。就算是極短線上台股或許會相對強勢、或者是弱勢演出;惟在中長期波段上台股肯定與國際股市中長期之大趨勢絕對是同步的。
    近來美國股市每一天的走勢幾乎都在狂人總統以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方式肆意發言,美股則以極度誇張的驚天動地、極端恐怖方式來展現。筆者認為現階段的美股每一天的震盪等於以前一個月高低差;每一月的震盪等於以前一年高低差;惟在歷史高檔區破頸線之後中長期頭部已紛紛形成了。
                  這樣的忽大漲、忽大跌的不但對多頭傷害深刻、傷亡慘重;就算是做空,假如保證金放的不夠多的情形下,多數也是會被震出場。真可謂之為短線多空雙殺"的結果與局面。以下是筆者對於國際股市的龍頭老大哥美國股市之長線技術面波段後市發展詳列如下(僅供參考)
(1)..道瓊指數部分:中長期頭部已現,若是24122點頸線關卡未明確站上之前,下檔之基本最小測量滿足位置為19700~20000點。
(2)..Nasdaq指數部分:中長期頭部已現,若是6800點頸線關卡未明確站上之前,下檔之基本最小測量滿足位置為5500點。而上檔之重大壓力區7500~7600點,未克服之前波段空頭趨勢仍持續中。
(3)..費城半導體指數部分:中長期頭部已現,若是1223點頸線關卡未明確站上之前,下檔之基本最小測量滿足位置為982~1000點。而上檔之重大壓力1281點,未克服之前波段空頭趨勢仍持續中。
(PS:近半年來美中貿易大戰後,在全球金融市場裡即出現了一個異相,即是美國與中國兩大強權的股市常呈現出”反向”之景象;其實也無需太大驚小怪,因為就中長線位階而言:歐美股市處於歷史高檔(頭部)區域;惟中國股市則處於歷史之相對低檔(底部)位置。)
        雖然筆者對於中長期後市存有高度的危機感,但是對於短線上12月下旬起,因為接近歐美聖誕假期、元旦新年,加上即將到臨之農曆,即台股每年之12月聖誕節前後~迄隔年之農曆春節期間,是台股大盤指數最偏安全或是多方操作的時刻。即每年的年底農曆尾牙起~迄隔年的農曆春節前、甚至農曆之春節後之元宵節等這段春歡慶假期裡,整體台股就指數而言,採取多方操作之紀錄勝率極高。這點台股特色之看法亦未改變。

      [  現階段台股之季節性選股  ]:迴避指數型之重量級外資權值股;逢低可留意內資業內主控之OTC指數之中小型跌深業績股。AM(汽車零組件)EG(寒冬)、紡纖(加工絲)、營建(資產)、生技與航空與航運等運輸族群股等,投資朋友可以針對上述個股逢低量力操作。
       [  現階段台股之綜合結論&操作建議  ]
        整體波段觀察:現階段台股短線須3~5天內站上9400點關卡,仍可少量偏多操作,上檔壓力9737點站上才可以確認暫時轉危為安。
        就順勢操作之技術原則:逢高反彈仍是以減碼弱勢股持股為優先;搶反彈者則須量力為之,設好停利(或是停損)點,務必遵守紀律、按表操課。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所有之多(或是空)方操作內容,均需設好停利(或是停損)位置,做對則設好停利點、做錯者則設好停損,遵守紀律、嚴格執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