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9年1月13日 星期日

~~台股現階段的重點還是要看"這裡"!!! X3(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01/10)()台股受到國際歐美股市震盪之影響下,台股指數開低震盪收小,終場小黑下跌-17.62以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720點,成交量為893億元。
    近來台股市場裡因國際間美中貿易大戰不明朗之消息面變化,短線台股忽而大漲、忽而大跌,筆者以為這肯定會讓市場的股友社分析師,忽多忽空而應該有些該認錯了吧??結果筆者當然又猜錯了,所有股友社分析師通通多是高檔退出,不然就是低檔翻多。全數都可以張著眼睛說瞎話、全數翻口供!筆者真的又無言了!國際政經環境、股市趨勢如何乖變,全數都比不上台灣股友社這些片子的恐怖,在新的2019年裡最可怕的還是天天在媒體裡鬼話連篇的股友社分析師騙子。
                 常聽到媒體說出"外資認錯行情"、不然就是"報復性大漲"??筆者實在不清楚一直這些幹嘛?全部又是鬼扯,外資長期以來都是台股裡的最大贏家,大賺小賠還是贏啊,那難得短線只是沒買到最低、就是"外資認錯行情”??跌深總該會有技術反彈吧,何來短線一反彈大漲,就說是"報復性大漲"?及大多數的散戶還是賠錢,要報復誰啊?對於似乎特定色彩與目的的第四台媒體與報紙,台灣散戶還是要多多學習、持續努力精進才是重點。~~小心才能駛得萬年船~~

[ 台股月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 ]
元月份的台股在元月K線之長線多空分界點為10934點未站上之前,任何的拉高皆僅能暫時以中期波段格局仍空看待;短線則為純技術性之跌深反彈逃命來面對視之即可。
[ 技術分析操作看現階段台股後市 ] :
承襲前一PO文極明確指出:極短線台股下檔若可以守住9632點頸線關卡,務必力守;否則下檔將勢必重新再度測試短線去年前低(10/26)低點9400點,盤勢亦於(01/04)()盤中低點9319點,與收盤9382點雙雙跌破,在台股線型情勢十分危急之時刻(PS:今年開紅盤(01/02)()即直接跌破,當然是遵守紀律、按表操課。小停損退出、或是持續觀望。這是實務操作上之必要之惡,操作過程中一定會出現的”小賠”情形,無可避免)
                 筆者亦明確提示:惟極短線台股技術面若是能於3~5天之內重新站回9400點關卡之上者,短線則會使台股籌碼清洗更加乾淨、更加具備”短多破底翻反彈”之機會。而確立完成技術面” 短線破底翻”,則需站上(01/02)之高點9737點才屬”短線破底翻”條件確立。而台股(01/11)之盤中高點9796點則已經>9737點,表示條件已達標。現階段台股對於元月效應應該可以繼續期待中。
                 現階段台股中長期波段仍屬空頭;惟短線則進入空間+時間雙向跌深逃命反彈而已(PS: 每年年底的農曆尾牙起~迄隔年的農曆春節前、甚至農曆之春節後之元宵節等其間)。這段期間內只要注意國際歐美股市不出線崩盤即可。
    結論:台股短線技術面只須注意(01/09)長紅大量1258億元下檔低點9584點不被跌破即可逢低注意跌幅深、基期低、本益比低(若有成長題材者更加),搶新年紅包請各憑本事。

[ 台股現階段的重點還是要看"這裡"!!! X3(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 :
         對於台股中長期後市存有高度的危機感,但是對於短線上12月下旬起,因為接近歐美聖誕假期、元旦新年,加上即將到臨之農曆,即台股每年之12月聖誕節前後~迄隔年之農曆春節期間,是台股大盤指數最偏安全或是多方操作的時刻。即每年的年底農曆尾牙起~迄隔年的農曆春節前、甚至農曆之春節後之元宵節等這段春歡慶假期裡,整體台股就指數而言,採取多方操作之紀錄勝率極高。這點台股特色之看法亦未改變。
        每年年底的農曆尾牙起~迄隔年的農曆春節前甚至農曆之春節後之元宵節等這段春歡慶假期裡,整體台股就指數而言,採取多方操作之紀錄勝率極高。這點台股特色之看法亦未改變(PS:依據筆者所設定的趨勢指標顯示:台股其實已具備出現十年一輪的長線大修正財富重分配之警訊,後市發展可能尚有未知之大利空未出盡之虞。請投資朋友要有做最壞打算之心理準備)

      [  現階段台股之綜合結論&操作建議  ]
        台股短線技術面只須注意(01/09)長紅大量1258億元下檔低點9584點,不被跌破即可。選股則可逢低注意跌幅深、基期低、本益比低(若有成長題材者更加),搶新年紅包請各憑本事。
       就順勢操作之技術原則:逢高反彈仍是以減碼弱勢股持股為優先;搶反彈者則須量力為之,設好停利(或是停損)點,務必遵守紀律、按表操課。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所有之多(或是空)方操作內容,均需設好停利(或是停損)位置,做對則設好停利點、做錯者則設好停損,遵守紀律、嚴格執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