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短線操作看外資在台期指的動作為參考~~

本波段台股暴衝行情,幾乎全由外資已期貨來帶動現貨所形成的(而筆者認為本波段的外資操盤手法應該有極大可能是部分外流至香港的台灣資金,利用明年證所稅即將上路前的”最後空窗期”,回台做一波逃命反彈拉抬的”人工行情”),(12/13~12/14)外資在台指期貨的多單已由近日的高峰+14234口,快速調節7555口、下降至+6679口,故(12/14)(五)因此開低收低壓回,(12/12~12/14)3個交易日形成的K線組合稱為”高檔夜星”,是屬於短線賣出或整理之訊號。

現階段短線下檔支撐已提高至7556~7646點,只要支撐不帶量跌破,則短線震盪整理後,仍有再向上挑戰測幅滿足點7982~8168點;屆時一定要記得再調節下車一次。

操作上,短線預期會震盪整理至下週三(12/19)台指結算,故暫時不追高,只要支撐不帶量跌破,可持續採偏多操作、而類股則輪動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