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中國股市波段翻多 ~~

中國新領導人習近平南巡之後,中國上海股市隨即拉出久違的大漲,技術面:出現近3年走空盤跌破底後之首度”破底翻做多”跡象,屬於”波段轉強”確立之訊號。下檔初步支撐已提高至(12/14)大長紅K線的低點2062點,下檔重要支撐則在2000點。任何壓回只要不跌破重要支撐,則波段上檔最小滿足測量幅度有達2329點之實力。

而台股中除了中國收成股與中國相關基金之外,筆者於2012.12.05.的 ~~零零陸壹~~一文即明確指出;最直接相關且好進好出而且免證交稅的標的就非”061寶滬深”莫屬了。其技術面:(12/05)帶大量一舉突破近2個月的三角型整理型態與前高14.31,波段轉強確立,以最小同等上檔測幅為15.31。若以14.31為頸線的最小同等上檔測幅為16.15。其他諸如:FB上証006205、元上証006206、FH滬深006207等皆逢低可多留意。(見附圖)
0061寶滬深日線圖--圖可放大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