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短多受傷;但未斷氣~~

承襲前文筆者所言:本波段多頭攻勢明顯由外資來主導,且由期貨的拉抬引導現貨的彈升;近日在高檔同樣是由外資先行逢高獲利賣出台指期貨多單後,再使台指現貨亦隨之壓回。持續觀察外資在本週三(12/19)台指期結算,換月後是續留多單;抑或轉倉成空單,以及月底新加坡摩台指結算後外資的多空單佈局,將對未來短中期台股多空趨勢有決定性的關鍵影響力。

就技術面觀察:因無法持續出現1200億元以上攻擊換手量,故對於短線漲多、指標過熱的台股,並沒有辦法使其呈現高檔頓化的持續上漲攻堅走勢而反向壓回整理,暫時仍屬合理正常,下檔支撐已提高至7556~7646點,重要支撐為7400點,只要支撐不帶量跌破,多頭在適度的(約5~8天)時間整理後仍有再起之機會,應為” 短多受傷;但未斷氣”。

操作上,電子股在短線漲多後,由高價股等帶頭轉弱進入整理,暫時宜先觀望;而原主流生技與資產等,加上中國收成股、原物料等族群則輪動表現撐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