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2年12月4日 星期二

~~指數開始震盪~個股輪流反彈~~

指數在進入7564~7650壓力區域後,(12/03)大盤走勢完成符合筆者前文所言” 短線強弱唯量是問”,因量能僅813億元,不及5日平均量888億元,故由原本權值股2330台積電等與高價股3008大立光等領軍展開反彈的台股,因其紛紛進行整理使的指數同步呈現震盪;但只要下檔已提高的重要支撐7370點不破,整體而言這對盤勢發展是相對正面的。因為,本波跌深反彈迄今皆由2330台積電等權值股拉動指數同步反彈,相當多的跌深優質中小型業績股,卻因”投信謝青良事件”而遭棄守與遺忘;惟此時在指數遇壓量縮整理之際,就是市場資金轉進換它們表現的機會。暫預估本週大盤以震盪整理,個股輪流反彈表現之可能性居多。

現階段的操盤結論:波段跌深反彈仍持續進行中,惟指數預壓量縮整理,反而有利個股表現,擇股重於大盤,短線高手者仍可積極擇股操作。PS:搶跌深反彈的個股操作原則,請務必控制好資金部位,進場後必須設好5~7%的停損,個股一旦到達短線滿足點或暴量不漲,就先出再說、換股再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