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

~~短多已過熱;但還沒~~

12月是證所稅明年開徵之前的最後空窗期 Last Party。土洋法人與主力、財團等把握最近時間各取所需、努力作價作帳。

而本週看法暫時仍是”指數震盪整理,個股輪流反彈”,外資上週強力翻空為多後,本週也開始高出低補、邊走邊看的短線作法與心態;成交量維持1000上下200(即800~1200)億元,屬於強勢整理;若成交量大於1200億元以上或小於800億元以下,就應提高警覺。下檔重要支撐仍看7370點。

短線操盤:大盤跌深反彈仍持續進行中;短線隨時可能修正過熱現象;但無礙個股表現空間,擇股重於大盤,控制好資金成數並設好停利(或損)點,短線仍可積極擇強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