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台股搶了面子;卻輸了裡子~~



       (4/22)台股延續上周末(4/19)大漲之氣勢一舉開高越過7954點短壓,盤中最高達7996點接近8000點關卡後;台股長期以來的老毛病量能不繼再現使得攻堅無力、追高意願不足而盤軟。
       台股技術面正式轉強的條件(詳請參閱前文),指數雖越過短壓7954點;惟最重要的內涵成交量能皆無法達到>900~1000億元以上的攻擊標準,顯示市場法人主力似乎有拉抬台積電墊高指數虛漲之拉東出西之疑慮,僅只暫時拖長盤頭時間而已。
       操作建議:台股短線下檔支撐提高為(4/19)之跳空上漲缺口7826~7862點,只要缺口不回補,個股仍有表現之機會;惟若一旦被完全回補,就是多頭主力棄守,多單出脫,空單伺候的時刻。
請參閱  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