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倒數最後1~2天~~



        近日來在本專欄之PO文中多次以技術分析為出發點分別依序由極短線分時小時線>>>短期日線>>>中期週線>>>長期月線來剖析並明確表示:現階段此刻台股正面臨近5年來最重要的時間變盤轉折時刻。爾後短期內之每一交易日皆需謹慎應對、千萬不可掉以輕心才是。
        (5/16)台股盤中高點來到8414點,創下近一年多來之新高,並留下8320~8346點之利多跳空上漲缺口。而近日筆者特別提出來之台股 極短線分時小時線KD指標出現了很罕見之高檔準反轉危險訊號,盤勢應會伺機再次拉抬過高後再放量反轉下殺。如預期在(5/17)()收盤後已正式出現假突破後之高檔向下彎之賣出訊號。故短線8414點,或有機會再挑戰或過高;惟暫時高點應已有限了。理由分述如下:
()除了極短線小時線出現 高檔準反轉之賣訊外,(5/20)()這個特別的日子裡在筆者之記憶中好像都以下跌收場居多。而技術面日K(5/16)()之利多跳空上漲缺口8320~8346點,若壓回直接回補,即視為轉弱之警訊;另為台股技術面下檔短期支撐已提高至8251點,假如跌破就有形成"假突破、真拉回之嚴重騙線之賣出訊號。
() 中期週線技術面:本波段之上檔基本同等上檔測幅為8418點,若超漲之計算上檔測量幅度有達8727點之機會(8418~8727)。已經初步達陣了。
(). 長期月線技術面:今年五月份為近4年半以來長線最重要之變盤轉折時刻。(附註:今年五月為2008.11.3955點以來第55個月長線超級時間變盤轉折時刻)
        現階段結論與操盤建議:若是保守穩健操作者:在漲勢滿足點接近滿足時刻,當然滿足就好,多單應只出不進,出清後就先等待觀望;而反向的空單,則至少等待日K線出現賣出訊號確立後,即跌破目前下檔短期支撐8251點後再出擊。若是順勢操作者,現階段下檔(5/16)()之利多跳空上漲缺口8320~8346點之極短線支撐不破之前,可持續少量逐強投機性操作;惟務必替自己設下停利(或停損)點,且嚴格執行以策安全。
請參閱  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