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時間到了,開始盤頭或整理~~



        (5/21)()台股開平高震盪小紅6點作收,盤中高點8419點,剛好已進入筆者(PS:新讀者竟請參閱筆者近來之PO)事先即所計算之上檔測量滿足區域8418~8727點,且亦恰巧為技術面時間倒數最後時刻。所以,能捨才能得,知足才常樂。
        由技術分析之觀點得知:一個波段漲(或跌)勢到達上(或下)檔測量滿足區加上時間波亦到達變盤轉折階段,就暫時不宜再追買(或追空);反而,應該先滿足就好,多單宜逢高(或空單宜逢低)分批獲利了結,留一點空間給別人賺,因為小心駛得萬年船。台股波段迄今技術面時間已到達變盤轉折時刻+上檔測量滿足區域8418~8727點,有極高之機率會開始震盪盤頭;除非需至少進行1~2月以上之橫向區間震盪整理,充分消化高檔獲利了結與解套之雙重賣壓並換手後,才有機會繼續往上再出擊。故短線多單宜出不宜再追高,
        (5/20)()外資台指期淨多單為8332口。6月合約買權OI大量分佈在8400以上,目前買權OI最大量在8600,約4萬口左右,賣權OI大量分佈在8100以下,賣權最大量目前在7900,約3.3萬口。其中外資台指期淨多單較前一交易日續減少1152口,且賣出買權與買進賣權,顯示外資開始於相對高檔持續獲利了結。據筆者經驗值得知:外資台指期淨多單若由高檔降至+6000口以下且賣權OI>買權OI,即有由多翻空之警訊。宜持續密切追蹤觀察!
        現階段台股盤面內部結構已經出現輪動加速與投機充斥之亂象與警訊,這部份待明日再說明。
請參閱  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