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3年5月6日 星期一

~~台股”變臉”的時刻看...~~



        承襲本專欄前文詳述預期台股5K線以後之發展與看法,需知台股今年5月亦恰巧也面臨一個技術面上長線超級時間變盤大轉折之時刻(附註:今年五月為2008.11.3955點以來第55個月長線超級時間變盤轉折時刻)
        筆者認為短線台股仍是無趨勢性,仍是隨勢以國際重要股市的漲跌為依歸。台股雖然自2008年以來漲勢相對落後國際重要股市,惟相對長線2008.11.3955點以來仍居技術面之中長期高檔位置,故一旦遇到"這麼大級數"的時間變盤轉折時刻,多一份謹慎是絕對必要的。因為,小心才能駛得萬年船。
        台股(5/3)在國際股市上揚之助力下,開高盤中高點達8174點,一舉越過去年(3/2)波段前高8170點;惟成交量仍不繼,顯示市場上追價意願仍低落而回軟落入盤下,終場只能勉力作價以小紅作收,全天成交量為854億元還是未達現階段之向上攻擊日均量900~1000億元低標之水準。技術面部分:短期下檔支撐已提高至8014~8065點,若跌破則視為轉弱之警告訊號。
        近來台股市場內最受矚目的除了證所稅話題外,就是外資法人在台股之五月份指數期貨市場快速佈建了大量的指數期貨多單,(5/2)最多高達+23394口,應是歷史高水位,相對現貨部位亦隨之買超跟進推升。一切看似準備大幹一場,合理應該即將大漲一波。依筆者的看法:這次外資的操作是以先買進指數期貨後再來帶動現貨,未來應該也會先賣出指數期貨多單並同時佈建空單後,就會開始摜壓殺現貨。需知外資法人一切的作為都是為了賺錢,絕不是慈善單位。因為筆者認為這一次外資有可能誤判行情,現在頭已經洗下去了,只能拚命等待機會想開溜、希望能獲利出場、至少也要全身而退。故極短線遇利空時只能硬著頭皮撐住不致馬上大跌;反而是在有利多消息出籠時,要小心被外資藉機出貨開溜。故敬請密切追蹤其動態,一旦五月份外資的多單期貨部位快速減少時,應該有可能就是 台股5月長線時間變盤轉折之準備波段變盤翻多為空的正確時刻。
       結論若出現下述跡象時應就是多空趨勢變臉之時刻
(). 外資的五月份期貨多單部位快速減少時,甚至翻多為空之時。
(). 技術面短期下檔支撐,若跌破則亦視為轉弱之賣出警告訊號。
請參閱  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