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多頭小心;空頭轉強~~



       (5/31)()台股月K線收盤後終於揭曉:台股5月之月K線持續收紅(>4月之月K線收盤指數8093)且為連續第7個月收紅K線,創下台股26年之新紀錄。筆者承認預估錯誤(原本預期5月之月K線收盤指數會低於8093),在此先向讀者認錯,敬請多加包涵。爾後必會更加努力再加強、再學習。在筆者的金融市場操盤生涯中,看對賺錢、看錯賠錢,所以,看法=做法,這是十分明確清楚的觀念,絕對不會模擬兩可、多空不明,嚴格遵守:看對就堅持,看錯就停損的準則。月K線連7紅後之台股,因為成交量能遲遲無法配合擴增,所以並不能形成高檔鈍化之超強現象;反而,將中長期技術面帶入未來更加危急之高處不勝寒險境中。
        (6/3)()在大家看來應只是很普通的就是一個新的月份的開始;但在筆者技術分析的觀點中:今年的5~6月應該是自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4年半以來,長線最重要之時間與空間變盤轉折的關鍵時刻(附註:今年五~六月為2008.11.3955點以來第55個月長線超級時間變盤轉折時刻)。近來屢創新高的美、歐、日等國際重要股市已紛紛同時出現劇烈的震盪且亦同時出現作頭或破線之轉弱訊號。這應該不只是巧合而已,而是市場裡似乎有一股未知的大型利空危機即將引爆之預兆,或許是少數特定有力人士先知道使得全球各重要股市同步領先反應轉弱。筆者一直都以最敬畏地心情來看待,不敢有絲毫的鬆懈與 大意。而在月K線連7紅後之台股,其短線技術面:確認轉弱之訊號並未改變,甚至持續惡化中。但在中長期技術面:雖未達100%之確認轉弱訊號,但亦已達80%以上之機率,若再次跌破短期低點8172點,則轉弱訊號將達90%以上(PS:筆者個人所使用之操作系統則已經"初步領先出現台股中長期翻空之訊號了)
        加上筆者以技術分析計算出本波段之上檔滿足測幅為8418點,若超漲之上檔滿足測幅為8727(成交量能無法放大的話,要形成超漲之機率應該不高)(詳請參閱本專欄2013.05.09.()2013.05.10.()PO),台股短線高點8439點之波段之上檔滿足測幅後即反向快速下殺,出現技術面中屬於嚴重賣訊之"假突破之多頭騙線"高點。亦有極高之機率形成中長期波段反轉之高點
        現階段台股之操作策略:市場風險已高於利潤,建議盡可能先出場,保有現金、保留實力為先。
請參閱  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