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金蛇擺尾!!小鬼當家!!~~~



      (12/30)()台股在政府首長信心喊話之激勵下,指數開高震盪收長紅,終場以長紅上漲+88.39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623點,成交量為876億元。
       就酒田戰法--K線理論觀察:(12/30)()(12/27)()之當日K線,皆稱之為"高檔中長紅K,屬於創高後之偏多之訊號之解釋可能性較高。極短線之下檔支撐提高至(12/27)()之日K線分別之低點8488點。只要震盪壓回不跌破,就持續逢低作多現階段下檔重要支撐則看8260點。

       本週(12/30~01/03)之觀盤重點:(12/30)()是摩台指結算日多頭乘勝向上發動攻擊,(12/31)()則要收12K線與2013年之年K線收盤。多頭趨勢看支撐,12月份之長線多空分界點8227點,只要月K線收盤指數高於8227(應該沒問題),則台股中期波段訊號仍偏多不變,亦代表2014"元月效應”是值得期待的。而2012年之年收盤指數為7699.50點,故2013年之年收盤指數因僅剩最後2個交易日,應可提前確定收紅;惟須留意此乃連續第2年之年線收漲,以歷年來之台股之慣性經驗:台股年線若連續2年之年線收漲,則次年之年線大都壓回收黑(PS:除了1986~19892003~2007惟台股28年來兩波歷時最長的大波段)。故對於2014年之台股年度走勢即可能是"開高走高震盪後收低之機率頗高。

       (12/30)()台股盤面特色:承襲本專欄所表示:在聖誕節~~至元旦新年(12/25~01/01),屬於”炒作無罪”之空窗期。今(12/30)()上市櫃個股共約70檔漲停板,幾乎都是近來提示之相對波段基期低、漲幅相對落後之族群,以籌碼比較乾淨的新上市櫃掛牌股與三低股(低股價、低基期、低本益比)之個股短線補漲輪動。而現階段全台灣最神準之鐵口分析師就是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台股8500點已經不是天險。今財政部長張盛和、再加一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更繼續加碼說8600點也不是壓力。操作手法聰明靈活之本土業內除了積極操作之外,(12/30)()之最後一盤以56.25億元拉抬指數26點之當天最高點作收,收盤指數亦順利正式越過8600點關卡。明天(12/31)()收年線之後元旦休假過後將會出現劇烈震盪。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筆者現階段共持有約10%資金買進短多單,買進成本約8473點,停利點暫時設在8490點,暫時續報中。隨時伺機短線獲利了結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