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新年快樂!! 開始震盪!!~~~



祝福所有認識或不認識的朋友,2014天天都開心!平安!健康!
       (12/31)()台股在政府首長信心喊話之激勵下,指數開高震盪收小黑,終場以小黑下跌-11.92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611點,成交量為845億元。
        就酒田戰法--K線理論觀察:(12/31)()之當日K線,為創高後之小黑k加上量縮,仍屬正常合理的高檔震盪整理之訊號;且尚未出現明顯的賣訊, 極短線之下檔支撐提高至(12/27)()之日K線分別之低點8488點。只要震盪壓回不跌破,就持續逢低作多。現階段下檔重要支撐則看8260點。

        本週(12/30~01/03)之觀盤重點: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 2014年元月之長線多空分界點8350點,表示只要元月K線收盤指數高於8350點,則台股中期波段訊號仍偏多不變;惟若元月K線收盤指數低於8350點,則就會有出現波段轉空之疑慮。

       12K線收盤指數為8611點高於12月份之長線多空分界點8227點,則台股中期波段訊號仍偏多不變,亦代表2014"元月效應”是值得期待的。現階段之短中長期之技術指標都尚未出現明顯之賣訊,惟全部都處於高檔過熱之現象,故元旦休假過後隨時都要做好劇烈震盪之心理準備才是。
  
       (12/31)()台股盤面特色:盤面出現盤整已久的證券類股全部同時轉強,似乎已提前反映(01/06)政府開放現股當沖之利多消息,剛好亦是短中期重要之時間變盤轉折,屆時務必特別觀察盤面是如何來反映為準。
  
       承襲本專欄持續追蹤如下:至(12/31)()外資台指期為淨空單總數為-2194口,較前一交易日增加空單-1158口,平均空單成本為8603點,外資在現貨市場為買超+55.28億元。近來外資的操作不順利且消極,留意外資收假歸來後之動作。
  
        而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 (12/31)()止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之淨餘額為多單+82口,較前一交易日增加空單+743口,其平均多單總放空成本為8615點,在台股指數短線創高之餘。短中期台股後市之趨勢方向,"散戶指標UOB” 的數據變化具備"重要"之參考價值。現階段短線散戶之UOB數據尚無趨勢參考價值。
(PS: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12/31)()為賣超-12.2億元,而本波段官方行庫在多空操作皆可謂靈活與成功。贏家”官股券商”近3日賣超調節又有擴大之跡象,(12/27)() ~(12/31)() 3日賣超累積達39億元,宜持續密切追蹤觀察。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筆者現階段共持有10%資金買進短多單,買進成本約8473點,停利點暫時設在8490點,暫時續報中。隨時伺機短線獲利了結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