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中國大媽的”黃金”夢??(附黃金週線圖)~~~




       黃金是舉世眾所皆知之典型對抗通膨的貴金屬商品,而影響黃金漲跌的因素很多;最重要的因素為黃金是以美元來計價故美元的強弱與黃金的漲跌有直接之正相關而美國未來QE陸續退場幾乎成定局只是時間的快慢而已QE若漸退場,代表美國實體經濟漸好轉,黃金避險功能減弱;而利率反轉向上將使美元轉強,則是黄金最大的天敵!


       而筆者從1986年進入金融市場則就是以操作黃金等商品開始。而經過個人長期觀察之經驗心得為:黃金為多頭(或空頭)趨勢性非常明確的商品,亦即黃金一旦打底確認完成,其多頭漲勢之時間至少3~5年、甚至10年以上;相反地,黃金一旦做頭確認完成,其空頭跌勢之時間至少3~5年、甚至10年以上。


       黃金周線圖技術面觀察黃金經10年之大長多頭250美元/每一盎司至(2011/09)創下歷史新高達1920美元/每一盎司後開始於1522~1920進行為期約2年左右之中長期盤出大型M頭型態(見附圖)(即可算出最小之跌幅滿足為1124),而黃金則於(2013/07)1180才止跌反彈(即可算出最小之跌幅滿足為1124,雖不中亦不遠矣),反彈至(2013/08)1433後,無法站回1522頸線關卡,即再度轉弱重回探底。

  
        若不幸跌破前低(2013/07)1180,則可能進行超跌至818(見附圖其計算方式為1795~~1180共計下跌615,故由1433起之同等幅下跌之滿足點為818)。時間部份因為作頭2年,就算不破底,其打底整理至少也需要2年以上。

   
       順勢操作之最高原則空頭趨勢中先看反壓,暫時不看支撐上檔短壓先看1250~1300。而記得中國大媽於黃金於(2013/04)跌破1522頸線關卡後,逢低於1400~1450加碼攤平,現階段看來暫時不容易解套。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黃金周線圖--點圖放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