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

~~~為什麼(03/31)(一)開盤很重要!!~~~



       (03/28)()台股在國際股市震盪之影響下,指數開平震盪收小黑,盤中高點達8812點創下近年來新高,尾盤最後一盤以59億元作價急拉19點,終場仍以小黑下跌-4.93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774點,成交量為969億元。

        K線理論觀察:台股短線技術面的看法如下:台股(03/28)()之當天日K為典型之高檔十字紡綞整理待變線,次日(03/31)()除了要收月線之外(03/31)()的開盤非常重要只宜開高且收高才是屬於多頭持續之訊號其餘若(03/31)()為開高收黑、或者是開低收高、或者是開低收低等三種走勢(03/28)()~ (03/31)()2K線組合則分別稱之為高檔陰線吞噬雙人殉情夜星十字皆屬於短線回檔整理(或是賣出)之訊號


        近來台股指數於8700點關卡附近來回震盪多時,時因就台股長期月線圖觀察:連接(2007/10)高點9859~~(2011/02)高點9220點之長期下降壓力線位置,目前約位於8700點附近。

        現階段台股中長期波段為多方格局;惟中長期波段訊號則皆同步處於相對高檔過熱之位階,台股中長期波段下檔重要支撐為8545點,只要8545點之多方重要支撐不跌破,則波段多頭盤堅格局仍不變;相反地,若跌破則將轉為整理或是拉回修正。

        (03/31)()要收3月之月線,而台股3月之長線多空分界點8450點,將使台股多頭面臨較嚴格之考驗,意即台股3月份的走勢不跌破8450點則波段多頭格局不變;反之,若跌破,甚至連3月台股收盤指數亦低於8450點則就必須有波段由多轉空之心理準備


       台股籌碼面追蹤:(03/28)()外資台指期為淨多單總數為+14806口,較前一交易日減少多單-2040口,外資且同步在現貨市場則為買超+100.44億元。持續觀察以往台期指長期贏家的外資,今年以來外資在台股期指市場之多空操作中頻頻追高殺低,可謂”槓龜連連”,幾乎變成台指期貨之"超級反指標”。而現在(03/28)()外資台指期為淨多單之平均成本為8675點,則終於暫時轉虧損為小勝之階段,其未來之動向應持續密切追蹤(PS根據台灣期貨市場之參考經驗值:().外資台指期淨多單若達+6000~ +10000口之間,表示看法轉為偏多。().若淨多單若達 +10000口以上者,則表示強烈看多確立且即將隨時發動攻擊之意。(). 若淨多單若達 +16000口以上者,則就有買力耗盡達到物極必反之反轉。反之則空單亦然)

       政府官方行庫與四大基金在今年以來在台股短線上多空操作皆屬靈活與成功:(03/28)()為賣超-19.1億元,政府天天嘴巴上皆表示看多,實際上在市場裡卻是賣多於買,如此心口不一,其未來動作當然值得持續關注。


        中長期真正影響台股波段後市之榮枯,當然還是以國際股市之漲跌趨勢為依歸。而國際重要股市中歐洲股市皆出現轉弱之格局,現階段僅剩下最強勢之國際股市龍頭美股四大指數為觀察追蹤之重點。

       近來國際原物料黃金與農糧黃小玉等價格皆出現劇烈波動之現象,若造成通貨膨脹之預期,是否引發升息之疑慮,宜特別加以留意其後續之發展與變化。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期指部分:於(03/27)()盤中以5%左右之資金搶短買進多單,買進平均成本約8706點,停損點暫時設在8644

       由於台股極短線分時小時線:(03/28)()早盤即出現”高檔背離之賣出”訊號。筆者台期指短多單亦同步出脫。個股操作部分:以10%左右之資金切入營建股短線操作亦同步出脫。筆者之台期指與個股皆同步重回空手靜觀其變。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