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等待也是一種策略!!.~~~



       (03/31)()台股在330反服貿大遊行和平落幕之影響下,指數開高震盪收高,連續第二天偷拉尾盤,今(03/31)()最後一盤以105億元作價急拉37點,收盤則收在當天最高點達8849點並且創下近年來新高,終場以長紅上漲+74.64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849點,成交量為863億元。

       K線理論觀察:台股承襲前一日PO文告知~~~為什麼(03/31)()開盤很重要!!~~~實因台股(03/28)()之當天日K為典型之高檔十字紡綞整理待變線(03/31)()除了要收月線之外(03/31)()的開盤非常重要。今(03/31)()台股只宜開高且收高才是屬於多頭持續之訊號;今(03/31)()台股亦為開高收高,故對台股短中期仍是偏多不變;惟今(03/31)()台股日K線為下影線33點,實體紅47點,收盤收在最高點,稱之為高檔中長紅卻屬於極短線過熱隨時會整理之訊號

        現階段台股中長期波段為多方格局不變,今(03/31)()台股收3月線K線,3月共計上漲+209.7點,收盤指數為8849點,而台股3月之長線多空分界點8450點,8849>8450意即台股波段多頭格局仍持續不變。而時序明(04/01)則將正式進入四月份,而依據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台股4月之長線多空分界點8578點,意即台股4月份的走勢只要拉回不跌破8578點,表示則台股”波段多頭”格局不變;反之,若跌破,甚至4月份之台股收盤指數亦低於8578點,則就必須要有台股波段趨勢由多轉空之心理準備。


        台股籌碼面追蹤:觀察以往台期指長期贏家的外資,今年以來外資在台股期指市場之多空操作中頻頻追高殺低,幾乎變成台指期市場中之"超級反指標”。而本波段至本月摩台結算,則終於轉虧損為小勝之階段,其未來之動向應持續密切追蹤

       中長期真正影響台股波段後市之榮枯,現階段全球股市大概僅剩下最強勢之國際股市龍頭美股四大指數為觀察追蹤之重點。

       近來國際原物料黃金與農糧黃小玉等價格皆出現劇烈波動之現象,若造成通貨膨脹之預期,是否引發升息之疑慮,宜特別加以留意其後續之發展與變化。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期指與個股操作部分皆暫時為空手靜觀其變。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