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台股內部之籌碼出現異象!!~~~



       (04/01)()台股在另一’’’’反服貿團體抗議之干擾下,指數開平震盪收小紅,連續第3天偷拉尾盤,今(04/01)()最後一盤以65億元作價急拉16(這到底是哪招啊??),收盤則收在當天最高點達8873點,再次創下近年來新高,終場以長紅上漲+23.87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873點,成交量為903億元。

       K線理論觀察:(03/31)()台股日K線為下影線33點,實體紅47點,收盤收在最高點,稱之為高檔中長紅 而今(04/01)()台股日K線為下影線21點,實體紅26點,連續第二天收盤收在最高點,皆屬於極短線過熱隨時會拉回震盪整理之訊號


        台股籌碼面追蹤如下(03/31)()外資台指期為淨多單為淨多單總數為+12443口,較前一交易日減少多單2363口,其淨多單之平均成本為8675點,外資在現貨市場為大買超+105.44億元。外資現階段板回一城,密切保持追蹤。((PS:根據台灣期貨市場之參考經驗值:().外資台指期淨多單若達+6000~ +10000口之間,表示看法轉為偏多。().若淨多單若達 +10000口以上者,則表示強烈看多確立且即將隨時發動攻擊之意。(). 若淨多單若達 +16000口以上者,則就有買力耗盡達到物極必反之反轉。反之則空單亦然)


        而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03/31)()止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之淨餘額快速累積為空單-6461口,較前一交易日增加空單-5678口,其淨空單平均成本為8787點,已經開始出現"短線被軋空"之跡象。現階段短線散戶之UOB數據保持追蹤。(根據筆者經驗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其數據若大於-6000口就有被短線軋空之可能;相反地若大+6000口以上之多單,則就有被短線軋空之可能。

        就市場對作理論而言:短線台股之多空漲跌可能要視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而定;若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淨空單不退不減、則短線軋空仍會持續;反之,若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淨空單認輸認賠甚至翻多、則短線就須注意反向殺多。

        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至(03/31)()為賣超達-19.1億元,官方行庫短期多空自靈活操作,現階段政府基金仍為本波段”贏家”,其未來動作必須持續關注。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期指與個股操作仍暫時空手靜觀其變。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