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4年5月11日 星期日

~~(05/09)(五)台股有異像!!~~



              ~~(05/11)()--全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05/09)()台股在國際股市反彈之帶動下,指數開高震盪收小黑終場以小黑下跌-41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889,成交量為936億元
        K線理論-酒田戰法-而言:(05/09)()當天日K此單一日K線稱之為高檔中黑遇壓線。在(05/08)()~(05/09)()2k線組合,則稱之為陰線吞噬,屬於短線賣出訊號之一。
        時間波變盤轉折看法:台股未來之2交易日內(即自(05/12)()~(05/13)()2天內),則是屬於技術面與時間波最為關鍵與危險之時刻台股除非能撐住不跌拖過下週(05/12~05/16)之上半週之多頭危險期,才能化解拉回修正或破底轉空之危機。             
        而承襲近日來本專欄強烈提示:(04/25)()之長黑K線修正整理以來,而於(04/28)之低點8671點反彈已達9個交易日,皆尚無力越過(04/25)()之長黑K線高點8951(PS:短線最高僅為(05/09)()知盤中高點8945);且迄今之K線組合,呈現"震盪趨堅之上飄型態之反彈"的型態;由分時小時K線圖仔細地觀察:原台股之分時小時K線之"上升楔型",極短線指數之壓縮區域已提高至為8940~~8980點間。該下檔之極短線上升趨勢線於(05/09)()之拉回,已是第二度跌破"上升楔型"的型態與技術指標高檔二度背離之下修,在技術面上幾乎可確認跌破 "上升楔型"型態後之修正隨時展開。相反地台股必須及時盡快帶量重新站上8951點壓力,才可化解短中期下修或是轉空的危機

       台股(05/09)()之盤面特色: 短線軋空指標股--2390云辰:在技術面上已出現拉回之訊號,籌碼面則已出現融券戶開始認賠之訊號;須留意是否變成軋完空頭之後,開始反向殺多。
        本波段之主流族群生技類股,於(05/08)()短線上皆同時出現漲多過熱後之急速下殺震盪修正。其中強勢指標股,3176基亞之下檔短線支撐關卡409元能否力守,視為觀察重點;若收盤跌破就準備面對技術面過熱之修正。
    現階段之多方操作者務必以跌破3K線之低點、或者是3日不過高者,為現階段短線上期指與個股操作之停利(或停損)點。(空方操作者則反之)
  
       台股籌碼面追蹤如下(05/09)()外資台指期之淨多單總數為+11971仍屬高水位水準;(05/09)()大幅減少多單-6203口,其淨多單之平均成本目前為8872點,外資在(05/07)()現貨市場為連續第3天賣超為-56.46億元;本波段至(05/09)()持有之台指期之淨多單成本暫時處於獲利之狀態
       而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05/09)()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之淨空單餘額為-6077較前一交易日為增空單達1816口,其淨空單平均成本目前為8849點,短線暫時處於虧損之狀態。短線上僅一天的時間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空單大量暴增且暴減,難怪(05/02)()台股指數就可以馬上止跌反彈再說;而在(05/05)()開高後卻立即快速壓回之反市場操作現象。
        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05/09)() 轉賣超為買超+13.5億元,短線操作機動靈活持續密切追蹤關注。

       "市場對作理論"觀察:現階段短線上之操作績效仍是:外資贏,散戶輸!
       台股每年於Q2~Q3因為預期除息行情將至少蒸發200~300點指數之緣故所以,台期指於這段期間維持100點以上之逆價差現象誠屬自然現象;使得外資在操作台期指上波段上在這段期間內具有套利空間(PS;即逢低買台期指、且逢高賣出現或股票等操作行為)配合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之散戶偏空數據有外資有對作之軋空題材,故每年於Q2~Q3之間外資於台期指逢低偏多方維持淨多單現象應為合理之現象,直到除息權行情告一段落之後的Q4~Q1為止。
        相反地,若於台股每年於Q2~Q3,出現外資在台期指操作出現短線急快速砍殺期貨多單、甚至由淨多單轉成淨空單的話,就應特別提防是否有未知的大型消息面利空即將出現之警訊。而(05/09)()當天外資台指期之淨多單總數,即出現大幅減少多單-6203口之異常現象,到底是單一現象??還是連續出現??為現階段觀盤與操作上,務必需特別留意之。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
        期指操作:筆者於8879點佈局5%小量之試盤空單,台期指停損點暫時訂在8929(若是現貨停損點則應該是8951);暫時續抱中。
       個股操作:暫時空手觀望中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