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4年5月12日 星期一

~~多頭已退無可退!時間無多!~~利多不漲或是無利空的下跌,就有作頭反轉下跌之危機!!~~



       (05/12)()台股在2330台積電Q1業績利多不漲之干擾下,指數開平震盪走低收最低終場以長黑下跌-81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808,成交量為834億元
        K線理論-酒田戰法-而言:(05/12)()當天日K稱之為高檔長黑K,而且是跌破上升楔型型態之關鍵K,屬於短線賣出訊號之一
        承襲本專欄近日強烈地提出警訊:時間波變盤轉折關察:台股短線僅下1交易日內(即至(05/13)()之內),皆仍是屬於技術面與時間波最為關鍵與危險之時刻,台股務必要能撐住不跌拖過本週(05/12~05/16)上半週之多頭危險期,並且要盡快將指數盡可能拉高至(04/25)()之長黑K線高點8951點之上或附近,才能有效化解拉回修正或破底波段轉空之危機;若是利多不漲、甚至反而破線下跌,即多頭已退無可退!而且所剩之時間亦已無多!(05/12)()台股盤面甚至已出現利多不漲或是無利空的下跌之現象,已經漸有作頭反轉下跌之危機。台股必須及時盡快帶量重新站上8951點壓力,才可化解短中期下修或是轉空的危機

       近年來台股的散戶已並非全都是吳下阿蒙倒是天天電子媒體上盤中解盤的分析師或許是為了作業績或許真的看不懂故不論台股指數漲跌幾乎天天都是說選股很重要逢低擇優作多,這般說法是沒錯,問題是操作之勝算的難度與績效是高或低啊,因為,金融市場之操作計有買進、賣出、觀望共三種操作模式。 
        請投資朋友作下一個紀錄把當下的分析師對台股後市的看法(包括筆者本人)記錄下來,爾後就能清楚地印證看出誰在說真話誰在說鬼話。附註:趨勢多空之研判與操作皆予以尊重;而最重要的是作對的話,波段有多少利潤之預期,同時亦須設好停利點;而若做錯的話務必設好停損點且嚴格執行。

       台股(05/12)()之盤面特色:台股重量級權值王--2330台積電出現利多不漲反跌,技術面今(05/09)()之短線高點120元未帶量站上之前,整理或下修則實屬正常且難以避免。
        台股本波段之長多主流族群生技類股,短線上於(05/08)()即已出現漲多過熱後之急速下殺震盪修正。其中強勢指標股:3176基亞與4162智擎等亦皆出現短線技術面過熱之修正。操作上暫時先於反彈調節、勿急著搶進。
        對於短線軋空指標股--2390云辰與2402毅嘉:在技術面上已出現拉回之訊號,籌碼面則已出現融券戶開始認賠之訊號;須留意是否變成軋完空頭之後,開始反向殺多。
        而短線熱門股3682亞太電:(05/09)()出現18.75元高點與超級大量21.28萬張成交量之後,籌碼暫已凌亂必須整理;若收盤跌破(05/09)()之低點16.65元,則是為波段轉弱之訊號。
        現階段若是多方操作者務必以跌破3K線之低點、或者是3日不過高者,為現階段短線上期指與個股操作之停利(或停損)點。

       "市場對作理論"觀察:短線上外資已由買超轉成賣超惟以散戶為主之融資餘額卻持續增加;而台股指數連2日的下修壓回顯示:現階段短線上之操作績效仍是:外資贏(小勝),散戶輸(小輸)!
        前一日版專欄即指出;台股每年於Q2~Q3,基於除息之逆價差套利以及與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之散戶偏空數據讓外資有對作之軋空操作,故於台股每年於Q2~Q3期間,除非出現突發性利空衝擊,否則外資理應維持台指期以持有多單部位居多。故對於(05/09)()當天外資台指期之淨多單總數,竟然一天之內出現大幅減少多單-6203口之異常現象,到底是單一現象??還是預知未來還有市場尚未以知或者是已公開之大利空消息才就此連續出現大賣超??乃為現階段觀盤與操作上,務必需特別留意之。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
       期指操作:筆者於8879點佈局5%小量之試盤空單,今(05/12)()早盤則再以平均8841點再加碼5%的資金台期指空單,加總起來則換算成目均成本為8860點之10%資金的台期指空單,暫時續抱中。台期指停損點暫時訂在8929(若是現貨停損點則應該是8951)
       個股操作:暫時持續空手觀望中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