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別想太多!還是依循技術面三角形之規定按表操課!~~

       (05/15)()台股在國際股市回檔與越南排華暴動之利空消息之干擾下,指數開低量縮震盪待變,尾盤還是逆勢偷拉成小紅,終場以小紅上漲+5.49點作收,收盤指數為8880,成交量為715.20億元。就價漲量增之量價關係、短線觀察則為連續量縮整理待變。
        K線理論-酒田戰法-而言:本周(05/12)()~ (05/15)()以來之4K線組合,因連續4天之日K線大致維持為高點不過高、低點則不破低,故亦仍持續屬於稱為於8803~8945點區間之"母子孕育變盤線之範圍內;而且量能為遞減壓縮,為"量縮整理待變格局。
    
        承襲本專欄近來筆者一直強調:時間波變盤轉折關察:台股自(05/14)()起就必須自立自強,因為台股波段技術面原來可以作為短中期時間波之安全期已經結束台股指數除了在上檔8951點壓力為突破重新站上之前,短中期就必須提防段格局隨時接續有提防向下修正或是轉空的危機
        目前雖然消息面利空卻是台股不跌,市場對於(05/20)似乎給予正面之期待;惟事實上技術面對於短中期台股後市看法的結論不變仍為:台股多頭保護期限已過,請繫好安全帶,準備開始隨時準備迎接"大波動"
        現階段就極短線分時小時線:由短波高點(04/23)之高點9022點以來,至極短線本周一(05/09)之高點8945點以來,台股指數確實形成為”高點不過高、高點一波比一波低;而且低點則不破低、低點一波比一波高”,再配合量能快速地同步萎縮,使得台股小時K線於8803~8945點規律之上下壓縮為典型標準之對稱三角型待變格局。以筆者個人專用之操作系統顯示:台股短線多空後市以機率而言整理過後應以破線下跌再探底或是短線上攻形成"假突破"後再壓回之可能性居多(PS:請讀者自行參考"技術分析型態學"中之"三角形型態是形成條件與環境等量價關係與消息面變化等資訊即可得知)
        短線操作上,務必以跌破3K線之低點、或者是3日不過高者,為現階段短線上期指與個股操作之停利(或停損)點。

       台股籌碼面追蹤如下(05/14)()外資台指期之淨多單總數為+21261歷史之超高水位水準(05/14)()再次大幅增加多單+5151口,其淨多單之平均成本目前為8862點,外資在(05/14)()現貨市場亦為買超+77.20億元;意即短短線外資於期現貨市場同時全力翻多(需防買力耗竭!)本波段至(05/14)()持有之台指期之淨多單成本8862帳面僅處於小獲利之狀態
       而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的數據變化;至(05/14)()新加坡的摩台指之"散戶指標UOB”之淨空單餘額為-4918較前一交易日為增加空單886口,其淨空單平均成本目前為8849點,短線暫時處於小賠獲利之狀態
        八大公股行庫與政府四大護盤基金(05/14)()為賣超-10.5億元,短線操作機動靈活持續密切追蹤關注。
        "市場對作理論"觀察(05/15)()階段短線上之操作績效暫時仍是:外資小贏,散戶小賠!隨時提防反市場現象。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
        期指操作:筆者暫時空手,隨時伺機而動。
        個股操作:暫時持續空手觀望中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