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4年6月16日 星期一

~~罕見!! 台股連續3日K線—“十字紡錘線”!!~~



        (06/16)()台股在之影響下,指數開平後狹幅量縮震盪,終場以小紅上漲+6.54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202點,成交量920億元。     
       K線理論-酒田戰法-而言:(06/16)()台股之當日K線為典型標準十字紡錘線且連續3(06/12)()~ (06/16)()台股之當日K線皆收為”十字紡錘線”,如此跡象誠屬十分罕見,顯示現階段短線台股市場內部有一股多空力量在盤中互相拉扯,卻於收盤連續3天平手收盤。就技術面簡易研判:即(06/12)()~ (06/16)()台股之當3K線組合可以視為9171~9220點區間整理待變。(06/13)()台股當天盤中低點為9171點,而(06/10)()之當天低點9171點相同,與向上攻擊之跳空上漲缺口9166~9171點不可快速回補、甚至收盤跌破;否則就是短線轉弱整理之訊號。台股今年波段一路以來,市場之控盤主力操盤技術的確十分精準,迄今每每皆能在危險時刻化險為夷;現階段台股又再次面臨短線變盤轉折時刻,期待台股控盤主力弄出連續3K—“十字紡錘線”之後,短線多空將如何再出手,再伺機順勢跟進即可

        另外,本周(06/16~06/20)(06/18)()台指期即將要結算換月,宜密切留意外資籌碼的發展。
        結論:現階段台股之短中期之下檔支撐看法分別如下:短線下檔支撐為9171點,重要下檔支撐提高則為8966點。
       現階段若要以籌碼面論多空:持續同時觀察外資之淨多單何時降至10000口以下;另外本波段輸家"散戶指標UOB 之淨空單餘額何時由空歸零甚至翻多,則可視為台股短線盤勢由多轉為修正整理(或轉空)之正式確認訊號。
  
       國際金融市場的後市發展才是決定台股波段多空趨勢的最關鍵之影響因素。台灣仍是世界投資金融市場裡的 一份子故國際股匯市的變化才是台股未來真正趨勢的關鍵因素宜隨時小心追蹤觀察之。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
       期指操作:筆者暫仍保持空手中伺機出手
       個股操作:持有20%資金生技醫材股續抱中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