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股票進出需審慎評估並預設停損及停利 股市瞬息萬變 以上資料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不做任何保證及承諾,使用者應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本專欄不負任何責任。

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9000點以上的位置~對執政黨不見得有利~~



        (11/10)()台股在2330台積電等權值股帶動領軍之激勵下,指數開高震盪收高,終場以長紅上漲+137點作收,收盤指數為9049點,成交量為846億元。
        台灣年底9合一選舉進入倒數,選情逐漸加溫,經驗值得知:台灣每逢重大選舉前夕之台股指數之相對高低檔位置,期對於選情的結果的相關性 (PS:詳可參閱本專欄~2014.10.05.~ ~~台股選舉行情之密碼!!你知道嗎??~~PO)

        台股技術面--K線理論-酒田戰法看法:(11/10)()台股之當天之日K線為長紅實體112點之長紅日K線,屬於短線高檔長紅K,此k線並不屬於買進訊號,必須再詳細觀察再確認之。而(11/10)()台股之當天之日K線帶8925~8937點計12點之上漲跳空缺口;台股短線下檔支撐則提高至8925
        現階段就中長期波段而言;自(07/15)之高點9593~~(10/16)8501點波段起跌之初跌波段行情;而由(10/16)8501~~今依舊仍暫時視為跌深反彈格局,就極短線技術面之時間與空間而言,短線上檔空間應仍屬有限,而時間部分則尚有未滿足之可能。預估(11/17)()前後為短線台股另一多空波段時間之變盤轉折時刻
        台股之波段趨勢翻空的訊號仍在,除非帶量站上近日之起跌點(10/06)之高點9122點壓力,才有扭轉趨勢轉變成整理或翻多之可能;否則,收盤指數未站上9122點之前,短線走勢仍是屬於跌深之反彈逃命格局視之,操作上宜逢高震盪汰弱為先;而台股短線下檔初步支撐則提高至8925點;為未正式跌破之前,跌深反彈之時間波亦應仍暫時持續中

       台股(11/10)()盤面特色如下
        多頭超高價信心指標-3008大立光:技術 2220元頸線關卡視為多空強弱之分界點。短線若未站上2220元關卡之前,技術面則向下檔"初步最小測幅"滿足目標1800。今(11/10)()盤中高點恰巧為2220元,再加上股后3658漢微科;短線近來皆屢屢出現無規律般的忽大漲、忽大跌之震盪。雙雙走勢轉趨成投機股之模式。顯示台股之控盤主力並無信心長抱持有,僅是且戰且走之策略。
        台股指數漲跌指標股2330台積電:視為現階段台股之真正多頭明燈指標股。短線多空強弱觀察127.5元關卡;而波段則以119元頸線關卡視為波段多空分界。
        2330台積電就中期波段技術面觀察:70元為頸線關卡,以(2002/10)34.9元與(2008/11)36.4元為雙腳之W底部型態,則上檔同等幅之2階段滿足點測幅為138.7元。本波段最高位置為(07/11)138元,至今(11/10)()已上漲3.5元坐收,收盤股價為134.5元,再次進入短線前高與壓力區(PS:詳文請參考本專欄於2014.07.17.() ~~其實真的可以早知道(趨吉避凶)!!!~~PO)

       承襲近日本專欄PO文多次提出預警:即除了"美元與中國股市之外,其餘國際重要股匯市與商品市場全面出現"短中期波段紛紛翻空"之危訊,近來因日圓狂貶、造成亞幣出現競貶之壓力;重要商品如石油、黃金等亦出現暴跌或急速下修整理;筆者個人認為原兇就是"'強勢美元"惹的禍。顯示國際資金已開始陸續由各市場紛紛回流美國,才會造成強勢美元;亦暗示全球即將告別低利率時代,亦即利率之低檔已無多,利率回升只是時間的問期而已、隨時可能都有升值之可能
        台幣貶值:電子股樂開心,原物料股憂鬱:近來因日圓帶頭貶值,引動亞幣貶值競賽,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之貶勢再起,出口導向的電子股「升」勢看好,但仰賴進口的食品業、原物料族群恐遭受波及。
        短線新台幣貶勢對台股影響有3大觀察重點(摘自媒體資訊整理):第一、由於此次亞幣為「齊貶」,並非台幣獨自走貶,因此短期市場資金暫時應不會嚴重之外流,股市資金動能仍無虞;第二、台幣貶值長線會加強電子出口業的國際競爭力,對產業面為一大助力;第三、台幣走貶反映在企業財報上必定偏多,研判第 4季電子類股匯兌利益仍可期。在新台幣貶值趨勢下,包括晶圓代工、封測、電腦與零組件、PCB等,以及出口美國為主要導向的汽車零組件廠或有表現空間。
        中國證監會證實:滬港通"將於(11/17)正式實施。現階段國際重要股是中處於相對低檔、低基期之中國股市出現"中長期打底完成之波段轉強”訊號,短線之回檔皆可視為逢低買進佈局之機會。短中期後市波段應有上檔空間可期:觀察指標股0061寶滬深、006205FB上證、006206元上證、006207FH深滬等屬於現階段台股市場中難得之全面呈多頭排列之族群。且相對安全,絕對買的到、也賣得賣掉,且進可攻、退可守之好標地逢低繼續可多多留意

       現階段個人之操作:
       期指操作筆者少量5%以內資金之台期指空單,成本為9037點,今(11/10)()9031點回補空單,沒輸贏、暫時退出、重回空手、靜觀其變 (PS: 因為現階段台股中空趨勢仍不變,就”順勢操作”之大原則,回歸採取高空後低補、不往下追空、不逆勢搶跌深反彈之操作策略)
        個股操作:20%資金0061寶滬深續抱中,平均成本約12.8元,停損點暫時設在12.49元。30%資金買進006206元上證,平均成本約18.66元,停損點暫時設在18元。全數波段持有續抱中
~~以上純屬個人言論,僅供參考謹慎為之~~       
請參閱  我”聚亨網”ㄉ部落格http://blog.cnyes.com/My/david5109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